分類:女性

人說,女人的衰老和心態互相關注,心態固然是一個重要的因素,但身體的保養也不克不及忽視,而女人都害怕的更年期,更會加速一個女人的衰老。

“更年期”這三個字對任何一個女人來說都是恐怖的,一樣平常女性會在40歲以後邁入更年期,這預示著你真正和青春說拜拜,伴隨著失眠多夢、脾氣暴躁易怒、內分泌失調、臉上長斑的情況,這個時候的女性不論是身體還是心理都會變得非分特別脆弱。

但是彆著急,其實經由過程我們日常平凡的調養幫助,身體延緩衰老,更年期自然會推遲,這都得靠一個“養”字。

女人如何延緩自己的更年期,留住青春?

1、有個好睡眠

女性的衰老和氣血有關,氣血兩虛會讓身體的代謝變慢,也會讓人的臉色施展闡發更差,而保持一個充足的睡眠是補充氣血最直接的方法

,生活起居有規律,並戒菸戒酒,良好的生活習慣是身體健康的前提。

2、多運動

多運動可以增強身體的免疫能力,增強細胞的活力和身體的造血功能,促進新陳代謝。經常運動的女性身體排毒快,所以皮膚會更加光滑,抵抗力也更強。日常平凡不容易生病。

3、保持心態安然平靜

很多人把心態好掛在嘴上,但是真正能保持良好心態卻不是那麼容易。經常動怒、容易煩躁的人肝氣鬱結,容易氣虛,身體衰老也快,和氣樂觀的心態會幫助人養神,精神好了,經血通暢,身體會很輕鬆,身體衰老更慢。

4、食補

除上面說到的,我們的飲食也對身體健康有影響。目下當今很多年輕人都是重口味,但到了該養生的時候還是要多吃清淡的食物,才利於身體排毒。想要延緩更年期,可以多吃有“造血”功能的食物,比如富含蛋白質的魚肉、豆製品、雞肉、蝦、紅棗、黑木耳、花生、桑葚以及各種蔬菜水果,補血、補充維生素,讓身體保持活力,是延緩衰老的根本。

多佩戴這些寶石,能推遲更年期的到來

【翡翠】

在所有玉石中,女人對翡翠的偏愛顯然易見,不論是靈秀的綠色翡翠,還是優雅的紫羅蘭,或者是淡雅的紅翡,都能將女人那份純淨美好的氣質襯托出來。翡翠中含有鎂元素、錳、銅、鋅等對人體有益的微量元素,佩戴可以活化皮膚細胞,減少色斑皺紋的形成,讓臉色更加健康紅潤。

【蜜蠟】

蜜蠟是佛教七寶之一,是受信徒供奉的靈物,同時是一種有靈性的有機寶石,佩戴可以辟邪保平安,所以蜜蠟不僅是一種色彩豔麗的裝飾品,還是天然的護身符。佩戴蜜蠟,有安神的作用,並減少人的煩躁情緒,安穩睡眠,使身體能更好地放鬆。蜜蠟還能使身體血氣通暢,延緩衰老、排毒養顏。

【紅珊瑚】

紅珊瑚生於海底,三百年才能長一公斤,生長週期十分漫長,是一種珍貴的有機寶石,佩戴紅珊瑚有諸多養生之效。中醫認為,紅珊瑚可以調節女性的血液循環,對婦科病有預防作用,長時間佩戴紅珊瑚,能增強身體的抵抗力,身體變得輕鬆沒負擔,有減壓的作用。

【硨磲】

硨磲和紅珊瑚、蜜蠟一樣同屬於佛教七寶,硨磲代表是聖潔,是一種白色的有機寶石。在《本草綱目》中有關於硨磲的記載,“味甘鹹,大寒,無毒,入腎經”,在古時就有人用硨磲入藥,以保健身體。如今更多人將硨磲當作首飾佩戴,有改善睡眠、增強免疫力、防止老化、中途夭折的神奇功效。

【珍珠】

說到有美容之效的寶石,珍珠絕對不克不及少,珍珠是母貝經過漫長的週期和痛苦的生長過程,才有了我們所見的風雅。現代醫學表明,珍珠在美白祛斑、延緩衰老、補充鈣質等方面都有一定作用,很多人還將珍珠粉食用來達到美白去黃的目的,但是食用方法最好諮詢醫生,以保證身體健康。珍珠既能提升女性的優雅氣質,又有天然的美容功效,也怪不得它能得到眾多女性青睞。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不好脾氣暴躁女人如何延緩自己更年期

    有人說,女人的衰老和心態互相關注,心態固然是一個重要的因素,但身體的保養也不克不及忽視,而女人都害怕的更年期,更會加速一個女人的衰老。 “更年期”這三個字對任…

  • 入睡困難晚上困但是不著脾氣暴躁

    健康諮詢描述: 晚上入睡困難,晚上困但是睡不著,脾氣暴躁、煩,睡著後就緩解,白天有時愛生氣。 病情分析:你好,這個神經衰弱或者植物神經功能紊亂。需要遵醫…

  • 感覺自己脾氣暴躁睡覺不好一有心事

    健康諮詢描述: 我感覺自己脾氣特別大而且控制不住自己睡覺也睡不好有心事不願意說喜歡用哭來解決好像特別孤單 病情分析:你好考慮是植物神經功能紊亂,神經衰弱…

  • 我晚上不好覺。頭暈眼困

    健康諮詢描述: 我晚上睡不好覺。頭暈、眼困。一天沒有精神,什麼也不行幹。 想得到的幫助: 看病 病情分析:你好,你的情況考慮是神經衰弱導致症狀,需要調…

  • 生完寶寶脾氣暴躁容易生氣發脾氣。

    健康諮詢描述: 只從生完寶寶到現在也一年了,寶寶已經一歲多了,我脾氣暴躁一點小事我都會生氣。 病情分析:你好,依據你的描述情況分析,考慮是心理壓力太大導…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