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女性

什麼是絕經期,女人絕經期是什麼時候?絕經期的症狀有哪些?什麼是絕經期症狀?從醫學角度講,雌激素是一種生理性激素,在正常情況下,它由卵巢分泌,妊娠時胎盤組織也可產生大量雌激素。它能促進內外生殖器官發育,促進乳房及其他第二性徵的發育。雌激素還可促進血液中的膽固醇下降,有利於防治冠狀動脈硬化症。婦女從青春期月經來潮到進入生育期,到最後月經停止,都是在內分泌影響下出現的一系列施展闡發。主要是卵巢功能的設立建設、成熟至逐漸衰退的過程。月經終止後12個月以上不再有月經稱為絕經。絕經後內分泌變化主要是卵巢分泌的雌激素、孕激素與雄激素的改變與減少。從而導致腦垂體分泌的亢進與神經內分泌的變化,我國婦女絕經年齡平均為50歲。

絕經期的症狀有哪些?絕經期分為絕經前和絕經後。絕經前,主要變現出來的症狀有:經量減少、週期延長、經期不準、出血不止、乳房週期性漲疼、水腫及頭痛等症狀。

絕經後,主要施展闡發出來的症狀有:皮膚老化、陰道乾澀、脫髮掉髮、骨質疏鬆、乳房下垂、女性第二性徵逐漸消失等等。

首先要讓女性朋友們理解理睬一點:47歲之前絕經,是不正常的。要想永遠保持年輕,擁有健康的身體和活力,一定要拒絕提前絕經,而推遲絕經期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延緩更年期。

一樣平常生活中,如何做到科學飲食,有助於延緩更年期呢?

甜食:過量的糖分會造成情緒不穩,焦慮。

鹽:過多的鹽分不利於體內水分排出,影響卵巢不克不及正常排卵,引起月經不調。

經期:忌吃酸性食物,如:米醋、酸菜、青梅、楊梅、檸檬酸等。

更多內容,關注微信公眾號:jinjinhuli(長按可複製)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