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育兒

近幾年,嬰兒游泳這項運動可謂是好的烏煙瘴氣,當然游泳的好處確實很多。其實游泳除給寶寶帶來了諸多好處之外,還給寶寶帶來了各種皮膚病、角膜潰瘍、感染等一系列的隱患。諾~看看下面這篇新聞吧。

案例

2016年11月,張師長教師帶寶寶去某嬰童游泳中心按摩游泳後,當晚寶寶高燒不退,送往醫院診斷為嚴重感染且下達病危通知書,隨後便送進重症監護室治療,前後醫藥費花費了2萬多才化險為夷。

寶寶一出生就被父母帶進了游泳館,其實很多家長自己都不知道帶寶寶游泳對不合錯誤,其中的利弊也沒有經過權衡,只是耳食之聞,盲目跟風罷了。事實果真如此嗎?咱們接著往下看。

嬰幼兒大部分時間都是在睡覺,而且是在深睡眠中生長髮育最快,如果打亂寶寶原本的生物鐘,強迫游泳就會影響其正常的生長髮育,對寶寶的健康也是不利的。

嬰兒游泳運動,需要在寶寶脖子處戴上游泳圈,這本身就存在著安全隱患。因為國內已出現好幾例因頸圈漏氣、鬆開導致寶寶的溺水事件。另外,寶寶的全部體重依靠頸圈來支撐,這對寶寶的頸椎造成不小的損害。頸圈過鬆容易滑落溺水,過緊容易壓迫頸部血管,造成昏厥現象。

0~3歲寶寶的皮膚最為嬌嫩且敏感,如果水質不潔、頸圈材質不過關,都會導致寶寶出現紅疹、皮炎等過敏現象。即便消毒後的水質,對寶寶也是一種刺激。寶寶在含有消毒水的池中游泳,容易損害寶寶的視網膜和呼吸道。

業餘人士的“專業傷害”

很多游泳館不僅可以游泳,還增加按摩的照顧護士項目。可工作人員的專業程度,卻無從驗證。而為了控制成本的游泳館,更是簡單的培訓一下,便讓一些無證人員為寶寶按摩照顧護士,控制不好方法和力度,受傷的還是咱寶寶。

“綜上所述,不建議1歲以內的寶寶游泳,提倡4歲之後再讓寶寶學習游泳。如果想讓1~3歲的寶寶游泳,家長需下水託付寶寶身體進行相關課程,游泳時間15~20分鐘為宜,一週不超過2次。臍帶未癒合的寶寶,不建議下水游泳,以避免增加被感染的機率。家長一定要選擇正規嚴謹、證件齊全、乾淨衛生的游泳館。”

最後,小編想說的是,你認為的好,不一定寶寶就真的喜歡。因為每位寶寶的性格、喜好均不同,家長不要強迫寶寶做不願意做的事。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