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育兒

盡人皆知,溼疹是變態迴響反映性疾病,主要是過敏引起的,如果沒有明確致敏物質的話,治療是沒有意義的。因此,弄清楚溼疹一樣平常是因為哪些過敏源,尤為重要。

溼疹是因為哪些過敏源所致?

1、吸入式過敏患者:如吸入花粉、柳絮、粉塵、蟎蟲、動物皮屑、油煙、油漆、汽車尾氣、煤氣、香菸等的患者。代表性症狀:如過敏性鼻炎、過敏性哮喘等。

2、食入式過敏患者:如酒精、海鮮、牛奶、雞蛋、魚蝦、牛羊肉、動物脂肪、異體蛋白、福壽膏、抗菌素、消炎藥、香油、香精、蔥、姜、大蒜以及一些蔬菜、水果等。

3、接觸式過敏患者:如化妝品、動物皮毛、冷空氣、熱空氣、紫外線、輻射、洗髮水、洗潔精、染髮劑、肥皂、化纖用品、塑料、金屬飾品(手錶、項鍊、戒指、耳環)、細菌、黴菌、病毒、寄生蟲等。

4、皮膚過敏患者:如接觸性皮炎、溼疹、蕁麻疹、劃痕症等。

5、藥物過敏患者:如青黴素、鏈黴素、異種血清等。

嬰兒溼疹如何照顧護士

治療嬰兒溼疹迫在眉睫,要使嬰兒順利恢健康,後續的照顧護士是不容馬虎的,因此這裡介紹一些注意事項:

首先要皮膚接觸一些有刺激性的物質,鹼性肥皂和過燙的水都不可用以接觸患部。

其次衣物最好是寬鬆的全棉製品,室內溫度不可以過高,一面溼疹瘙癢感變得嚴重。

再次遠離其他感染源,譬如有單純皰疹的人。

推薦溼疹孩子的飲食配方

1、海帶綠豆湯,綠豆30克,海帶10克,魚腥草10克,白糖適量。洗淨海帶、魚腥草,將魚腥草加適量水煎20分鐘,取汁,加入綠豆、海帶煮熟,加入白糖調味飲用,每天1劑。

2、紅棗扁豆飲,紅棗10顆,扁豆30克,紅糖適量,將前二味加水煮熟,加入紅糖服食。

舉報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溼疹這些過敏

    盡人皆知,溼疹是變態迴響反映性疾病,主要是過敏引起的,如果沒有明確致敏物質的話,治療是沒有意義的。因此,弄清楚溼疹一樣平常是因為哪些過敏源,尤為重要。 溼疹是因…

  • 蕁麻疹查過敏,治療

    健康諮詢描述: 本人有蕁麻疹,不確定什麼過敏,請問查過敏源要查哪些,大概多少錢 想得到的幫助: 杭州查過敏源,治療蕁麻疹去哪家醫院好 病情分析:這可能…

  • 專家稱911救援者癌症高發PTSD

    原標題:專家稱911救援者癌症高發或因PTSD所致 據報道,曾經參加2001年“911”世貿中心救援工作的人員當中,癌症患者數量直線上升,最新官方數據顯示:參與…

  • 七個月寶寶查過敏,有沒有啥影響

    健康諮詢描述: 七個月寶寶查過敏源多少錢?查哪裡?需要做啥準備不?還有他以前一直起溼疹,現在偶爾有點。是啥原因?有沒得必要查個過敏源? 病情分析:您好,…

  • 眼袋手術後瘀血右下眼瞼下垂能恢復嗎

    健康諮詢描述: 眼袋手術40天了,因瘀血所致右下眼瞼下垂,輕輕向上推像粘連一樣,一推一道印,推不上去,以後能自行恢復嗎? 病情分析:像你這種情況來說,需要…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