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育兒

很多寶媽都遇到過這種情況,那就是寶寶在不知不覺的情況下,臉上或者身上長了些小紅疹子,有時候還連成片,也有人說這是“奶癬”沒關係,好好照顧護士著就好了。那麼,嬰兒溼疹和奶癬是用一個病嗎?

嬰兒溼疹、奶癬一個“人”兩個名皮膚科醫生解釋,嬰兒溼疹是指發生於嬰兒期的具有溼疹特點的皮膚損害,是一種嬰兒時期常見的皮膚病。中醫稱之為奶癬,胎毒瘡。其緣故原由系胎中遺熱遺毒或飲食失調,脾失健運,內蘊溼熱,外受風邪所致。只不過是中西醫兩種不同的叫法而已。

一、寶寶得了溼疹,該怎麼辦?

媽媽要清楚這是嬰幼兒常見的皮膚病,大多數不影響寶寶飲食和睡眠,也不影響其發育,病症較輕的,寶媽做好照顧護士是可以控制並消失的。如果寶寶溼疹比較嚴重,媽媽首先要找出緣故原由,對症治療,合理餵養,精心照顧護士,在為寶寶選擇治療溼疹的藥物時,最好是為寶寶選擇沒有激素成分的純草本植物萃取,天然無刺激,沒有副作用的御.惠.堂止癢修復膏兒童型乳膏兒童型乳膏去外敷治療。

二、媽媽可以採取的照顧護士對策

1.緊密親密注意寶寶的消化狀態

母乳餵養:媽媽要注意觀察,寶寶是不是對牛奶、雞蛋、魚和蝦等食物過敏。母親應避免進食這類容易引起過敏的食物。注意飲食,得忌口,少吃牛奶、鯽魚湯、鮮蝦、螃蟹等誘發性食物,多吃豆製品,不吃刺激性食物。

牛奶餵養:如是牛奶餵養引起的異性蛋白過敏所致的溼疹,可以在牛奶裡少放些糖,把奶多煮一會兒,使蛋白質變性;另外可以適當增加奶糕、豆粉等輔食,減少牛奶量。

2.儘可能尋找並避開過敏原

避免有剌激性的物質接觸皮膚,不要用鹼性肥皂洗患處,也不要用過燙的水洗患處。可用金銀花煲水洗,然後擦御.惠.堂止癢修復膏。身體、四肢溼疹較重時,暫時不要盆浴,洗後要立即塗藥。

3.環境和衣物的調節

應避免太陽直晒,室溫也不宜過高,否則會使溼疹癢感加重。衣被不可太厚,衣服要穿得寬鬆些,以全棉織品為好。

4.其他注意事項

對脂溢型溼疹千萬不克不及用肥皂水洗,只需經常塗一些植物油,使痂皮逐漸軟化,然後用梳子輕輕地梳理掉。溼疹發病期間不要作卡介苗或其他預防接種,避免與單純皰疹的寶寶接觸。

三、寶寶溼疹小妙招

1.冷敷法。取4-6層細紗布相疊,用冷水潤溼,敷在溼疹表面,每天定時更換2~3次紗布,時刻觀察滲出物的量。

2.塗抹土豆汁。土豆中有鹼性物質,榨汁後塗在溼疹處有一點的抗菌作用。

3.苦瓜水。將一根苦瓜切塊,去籽,加水煮開,倒出苦瓜水,放溫後給寶寶擦拭患處,一天數次。苦瓜水越濃越好,用不完放冰箱冷藏,注意不要放壞,用時稍微加熱即可。可長時間使用,適用於不嚴重的溼疹。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須知寶寶溼疹

    很多寶媽都遇到過這種情況,那就是寶寶在不知不覺的情況下,臉上或者身上長了些小紅疹子,有時候還連成片,也有人說這是“奶癬”沒關係,好好照顧護士著就好了。那麼,嬰兒…

  • 須知剖腹產後不能做的危險行為

    新媽媽剖腹產後切忌不要平臥,這是因為產後隨著麻醉效果的消失,切口的疼痛會慢慢明顯,而平臥的話會使子宮收縮的疼痛更為敏感,所以一般建議產婦側臥。 危險行為一:平…

  • 寶寶溼疹熱疹要區別對待!們千萬別搞錯了

    關於溼疹和熱疹(痱子)兩者是不同的, 許多媽媽們都有所疑惑,特別是新手媽媽們更是分不清,也不知道該如何處理。先放一張圖片,寶媽們看下。 一、溼疹 【寶寶溼…

  • [新手]怎麼判斷寶寶有沒吃飽

    面對新生寶寶,寶媽最關心的就是奶夠不夠吃,寶寶是不是吃飽。下面為各位寶媽普及一下0-12個月寶寶的吃奶量,以及如何判斷寶寶是不是吃飽了。 怎麼判斷母乳足夠觀察…

  • 寶寶吃了發燒的會怎麼樣?

    健康諮詢描述: 寶寶吃了寶媽發燒的奶會怎麼樣?感覺昨天晚上就在發燒了只是我沒有用體溫表量,今天早上才量的39℃ 病情分析:發燒一般都是由於細菌病毒或者是…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