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育兒

牙齒對於人的影響不是一點兩點,所以從寶寶出牙的時候就要好好照顧護士。接下來,小寶就給寶媽們介紹下怎樣照顧護士嬰兒的牙齒,有興趣的過來瞄一瞄吧!

1、注意口腔衛生

在出牙期的寶寶,口腔衛生是一定要注意的。在寶寶喝完奶之後,可以給寶寶喂一點白開水,這樣可以沖淡寶寶口腔中的殘留的奶水,起到清理口腔的作用。寶寶晚上睡覺的時候千萬不要讓他含著奶瓶睡覺,以避免滋生細菌,影響寶寶的牙齒生長。

2、少用磨牙工具或安撫奶嘴

寶寶在長牙齒的初期,牙齒的形狀並沒有定型,過多的使用安撫奶嘴以及磨牙工具可能會改變寶寶牙齒的生長標的目的,嚴重的還會造成牙齒畸形。

3、鍛鍊寶寶的牙床

長牙期間,寶寶牙床會癢,喜歡各種咬。這時候候可以多買一些磨牙食品,比如說磨牙餅乾給他緩解牙床癢等等的不適。但是,不要多用磨牙工具,具體情況小寶在上一條中已經做出了相關說明。

4、注意營養的補充

寶寶在長牙期間要適當的給他補充一些營養。除母乳之外,還可以適當補充一些魚、蛋、蝦、豆製品等等營養豐富的食品。日常平凡也要多吃一些含鈣、磷、維生素,多進行戶外運動,多晒晒太陽。也能夠適當的給寶寶吃一些較硬的小餅乾、麵包幹、烤饅頭片等等,有利於刺激牙齦,促進牙齒的萌發。

5、出牙的一些不良迴響反映

有的寶寶在出牙的時候會出現發熱、腹瀉等不良症狀,這時候候媽媽們就要特別小心寶寶的身體狀況了。如果寶寶的體溫不超過38℃,並且食慾以及精神方面都挺好的,那麼就無需太擔心,只要多喝一些開水就行了。如果超過38.5℃,並且寶寶食慾不好,精神萎靡,那麼就要及時帶寶寶就醫。如果寶寶出現腹瀉的狀況,就要多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