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育兒

文丨包小柒

編輯丨包小柒

餵奶是每一名媽媽都必須經歷的事情,但是餵奶卻不是一件簡單的事,如果沒有掌握正確的餵奶方法的話很容易會對孩子造成傷害。

小琪是媽媽的第一個寶寶,從出生那天起就是家裡的掌上明珠,家裡人都對她疼愛有加,為了方便賜顧幫襯小琪,父母把工作都辭掉了。雖然每天都忙著賜顧幫襯小琪,但是一家人每天都是快樂幸福的。

頭幾天,媽媽發現半歲的小琪有點異常,因為小琪經常哭鬧不止,而且總是喜歡抓耳朵。一入手下手媽媽以為小琪只是因為耳朵有耳垢而不舒服而已,於是就入手下手幫小琪清理耳朵。但仔細一看,媽媽竟然發現小琪的耳朵流出了膿液!媽媽看到這一幕之後差點嚇哭了。

於是媽媽火速把小琪送到醫院,經過醫生檢查,發現小琪患上了中耳炎!媽媽怎麼也想不理解理睬,好端端的怎麼會患上中耳炎呢?後來經過醫生的仔細詢問才知道導致小琪患上中耳炎的緣故原由竟然是媽媽的餵奶體式格局。

原來小琪媽媽由於奶水不足,無奈只能用母乳加奶粉的體式格局餵食,但是呢,小琪媽媽為了圖方便,經常會讓小琪平躺著餵奶。醫生說,正是因為媽媽這樣餵奶才使得小琪換上中耳炎的,因為平臥或者側臥著給孩子餵奶,極易使奶汁經由過程嬰兒短平的咽鼓管刺激中耳,增加中耳炎的機會,另外,這樣也不利於吞嚥,還易造成胃食道返流。

聽完醫生的解釋後,小琪媽媽後悔得流下了眼淚,如果不是自己貪圖方便的話小琪就不會這樣子了。

從這件事上面我們可以知道正確的餵奶方法是多麼的重要!那麼正確的餵奶姿勢應該是怎樣的呢?

1、搖籃式

這是最傳統的姿勢。用一隻手的手臂內側支撐寶寶的頭部,另外一隻手放在乳房、乳暈上。在寶寶身下墊一個墊子,哺乳起來會更輕鬆。

2、交叉式

相比於搖籃式的姿勢,把寶寶的身體稍微傾斜一點,這樣寶寶吃奶時,嘴的角度會有所變化,更容易吸奶。

- END -

聲明:如涉及版權,請聯繫處置懲罰。如需轉載,請聯繫我們【波殼】運營人員,謝謝。

【波殼】——【孩子期刊】姊妹號,同樣精彩,期待你的關注!

本文為頭條號作者原創,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