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五官科

健康諮詢描述: 您好,我朋友的鼻子越來越腫大,到當地醫院看,說懷疑是鼻血管瘤,建議我們到大醫院或者專科醫院檢查,請問鼻血管瘤如何診斷?

想得到怎樣的幫助:鼻血管瘤如何診斷?

病情分析:
檢查鼻腔可見紫紅色的新生物,瘤體質軟,多有壓縮性和推讓性,觸之易出血,但無浸潤表現,如有繼發感染,其表面糜爛,壞死和伴有息肉,若病變只限於竇內,鼻腔可無改變,故往往不易診斷,穿刺上頜竇,針管內可流出血液。
指導意見:
X線平片檢查可能有以下幾種改變:①鼻腔及同側上頜竇及篩竇密度均勻增高,類似炎症改變;②上頜竇竇腔擴大,密度增高,類似囊腫樣改變;③竇壁骨質破壞,類似惡性腫瘤改變,血管瘤往往表現合併感染,壞死,鉗取活檢組織所見常反映不出疾病的真實情況,而且易於造成出血,但小而帶蒂的血管瘤可以一次切除,並做病理切片以確診。

病情分析:
像那種情況來說,現在一般需要配合使用激光修復手術配合注射硬化劑的方法來進行治療。
指導意見:
平時要注意保持局部的衛生,飲食上清淡為主,儘量避免受到皮膚的損傷引發的出血的症狀。

鼻血管瘤的診斷-檢查鼻腔可見紫紅色的新生物,瘤體質軟,多有壓縮性和推讓性,觸之易出血,但無浸潤表現。如有繼發感染,其表面糜爛、壞死和伴有息肉。若病變只限於竇內,鼻腔可無改變,故往往不易診斷。穿刺上頜竇,針管內可流出血液。X線平片檢查可能有以下幾種改變:①鼻腔及同側上頜竇及篩竇密度均勻增高,類似炎症改變;②上頜竇竇腔擴大,密度增高,類似囊腫樣改變;③竇壁骨質破壞,類似惡性腫瘤改變。血管瘤往往表現合併感染、壞死,鉗取活檢組織所見常反映不出疾病的真實情況,而且易於造成出血,但小而帶蒂的血管瘤可以一次切除,並做病理切片以確診
以上是對“鼻血管瘤如何診斷?”這個問題的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