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育兒

本文原創,歡迎小我私家分享轉發,媒體轉載請聯繫作者

作者丨鴿子醫生air863

很多人都誤以為產後腰痛是月子期間抱小孩累的,按摩一下就好。這是一個很少有人會告訴你的坑。

產後腰痛是已生育女性中比較普遍的現象。一樣平常與生理性缺鈣、過度勞累、姿勢不當、產後受涼、起居不慎、閃挫腰腎、產後房事不當或腰骶部先天性疾病等有關。

今天鴿子醫生來告訴各位媽媽如何避免產後腰痛。

1.孕期睡覺儘可能不要平躺,以左側臥為主,雙腿屈曲。可以左右輪換著躺。

2.產後要經常更換臥床姿勢,且床墊不宜太軟。如果太軟,可以鋪上較硬的墊子。

3.產後三天內需多躺,但三天後就不克不及過度久躺了。平躺的時候在腰窩下面塞一塊疊好的毛巾,幫助脊椎恢回覆復興位。

4.產後媽媽要有充足的睡眠,按時休息,不可經常熬夜。

5.產後注意腰部保暖,天氣變化時要及時添加衣物。

6.產後選擇透氣性好,設計人性化的護腰。

7.產後多喝紅糖水,促進惡露的排出。

8.產後在飲食上多吃牛奶、米糠、麩皮、胡蘿蔔等富含維生素C、D和B族維生素食物,增加素食在飲食中的比例,避免骨質疏鬆而引起腰痛。

9.產後需多食有助於養氣血,補腎的食物。

10.產後媽媽要均衡合理進食,也需要多補鈣哦,才能同時滿足媽媽和寶寶對鈣的需要量。

11.產後初期,儘可能讓家人幫忙多賜顧幫襯寶寶,減少經常彎腰的機會。

12.產後注意避孕,適當房事,切忌不可再度流產。

13.產後不可過早穿高跟鞋,儘可能產後百天再穿,以避免子宮前傾。多穿輕便柔軟的鞋子。

14.注意餵奶姿勢要舒適,不可長時間不當姿勢餵奶。坐著或者躺著餵奶都可以,只要自己感動姿勢是輕鬆和舒適的就能夠。

15.產後恢復期過後,媽媽要適當運動,伸展筋骨,防止肌肉過度鬆弛。

16.產後要避免提過重或舉過高的物體,多使用手臂和腿部的力量,減少腰部用力,也不要過早跑步、走遠路。

17.擡重東西時,注意動作不要過猛。取或拿東西時要靠近物體,避免閃傷腰肌。

18.產後需要經常適當活動腰部,使腰肌得以舒展,但腰部動作不克不及過大哦。如果感到腰部不適,可按摩、熱敷痛苦悲傷處,促進腰部血液循環,改善不適症狀。腰痛時切忌不可捶打腰部。

19.產後每天早上醒來可在床上做2-5分鐘的腰部運動,切忌腰部動作不可太大。

20.產後根據恢復期合理鍛鍊,促進盆腔血液循環。切忌久躺。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適當做一些預防腰痛的體操。

21.產後需多注意勞逸結合,但要避免久坐、久站,過度疲勞。無法避免久站時,可交替性讓一條腿的膝蓋略微彎曲,讓腰部得到休息。

22.體重過重時,應當控制體重,以避免增加腰肌的負擔,損傷腰肌。

23.產後需戒菸。

24.產後要保持心情愉悅,放鬆精神。

祝各位媽咪天天好心情。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