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五官科

健康諮詢描述: 玻璃體液化是不是沒藥醫呢? 西醫說玻璃體液化會提高視網膜剝離的可能性, 也沒有有藥可以用。中醫能治好嗎?

想得到的幫助: 中醫能治好嗎?

病情分析:
玻璃體液化,正常玻璃體為一透明的凝膠體,膠原纖維縱橫交織,構成玻璃體網狀基礎,具有粘彈性、滲透性和透明性的物理特性。當玻璃體變性時即出現液化、由凝膠變為溶膠,逐漸變成液狀。如果不牽扯到視網膜的話,一般是沒有關係的。
指導意見:
玻璃體變性多是受到不公正的對待產生的,主要是受到擠壓、缺氧及營養,原因是中高度近視、戴近視鏡。如是上述情況,解決方案是:1)少戴或不戴近視鏡2)進行近視的保守療法。此外,如原因不明一定查明原因,以便對症。

病情分析:
您好;玻璃體液化,正常玻璃體為一透明的凝膠體,膠原纖維縱橫交織,構成玻璃體網狀基礎,具有粘彈性、滲透性和透明性的物理特性。當玻璃體變性時即出現液化、由凝膠變為溶膠,逐漸變成液狀。如果不牽扯到視網膜的話,一般是沒有關係的。
指導意見:
運用改善微循環的藥如複方血栓通膠囊和眼氨肽注射液等用一週如果沒有效果就不用了,平時注意的就是儘量不去刻意的去想它,儘量不要去看強光和白的東西,平時少做劇烈運動防止網脫,如果到玻璃體混濁很厲害了,可以做玻璃體切割手術,但一般情況下不要,中醫慢一些

病情分析:
你說的玻璃體液化要看下發病的程度和病情實際情況而定能否用藥。
指導意見:
你現在可以在醫生指導下注意下用藥衛生,不能看東西過久防止出現加重,產生剝離的情況。
以上是對“眼睛玻璃體液化能不能治癒?”這個問題的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眼睛玻璃體液化治癒

    健康諮詢描述: 玻璃體液化是不是沒藥醫呢? 西醫說玻璃體液化會提高視網膜剝離的可能性, 也沒有有藥可以用。中醫能治好嗎? 想得到的幫助: 中醫能治好嗎? …

  • 眼睛是不是出現飛蚊症就是玻璃體液化以後蚊

    健康諮詢描述: 眼睛是不是出現飛蚊症就是玻璃體液化以後蚊子越來越多? 想得到的幫助: 醫生檢查過我的眼沒問題應該是生理性十天暫時沒增加,左眼一淺黑色的透明線,…

  • 眼睛看到閃耀的感覺和玻璃體液化

    健康諮詢描述: 眼睛看到閃耀的感覺是不是玻璃體液化嚴重? 想得到的幫助: 眼睛看到閃耀的感覺是不是玻璃體液化嚴重? 病情分析:根據你說的情況,考慮有可…

  • 玻璃體液化就只能暫緩沒法治癒

    健康諮詢描述: 玻璃體液化用中藥就只能暫緩根本沒法治癒? 想得到的幫助: 有辦法治癒嗎? 病情分析:你的病情考慮是屬於中醫雲霧遮睛的範疇,中醫認為主要…

  • 玻璃體液化治癒成功過嗎?

    健康諮詢描述: 以前是不是真的有玻璃體的液化病患被治療成玻璃體液化前的狀態呢? 想得到的幫助: 以前是不是真的有玻璃體的液化病患被治療成玻璃體液化前的狀態呢?…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