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育兒

歡迎收看本期《別人家的熊孩子》

本欄目由杏璞霜溼疹膏獨家贊助,杏璞霜——沒有錯!我們就是熊孩子的溼疹剋星~

寶寶指甲長的很快,有時候寶媽給寶寶剪指甲已經特別很是小心了,但是有的寶寶還是出現了指頭感染、化膿等症狀,有的寶寶還出現了指甲嵌入肉裡,這些情況多是寶媽們用了下面這些錯誤的體式格局給寶寶剪指甲。

錯誤一:指甲兩側剪成弧形

給寶寶剪指甲時,將指甲兩側的角剪得太深,這樣會讓長出來的指甲嵌入軟組織內,成為嵌甲,損傷指甲周圍的皮膚,造成化膿性感染,引發甲溝炎或其他炎症。

錯誤二:肉刺用手拔

這樣容易傷及周圍的皮膚組織。正確的方法是媽媽應該用指甲剪將肉刺的根剪斷,為了防止倒刺頻發,在乾燥的季節媽媽要給寶寶手上塗一些無刺激、含油分的護手霜。

錯誤三:指甲剪得過深

寶寶的指甲剪的特別很是短會讓寶寶指甲周圍的皮膚失去保護有刺痛的感覺。

錯誤四:挑指甲縫裡的髒東西

有些寶媽看見寶寶指甲裡有髒東西,就想要挑出來,但是這樣會傷害到寶寶的指甲,這樣會正確的方法是在剪完指甲後,用清水清洗,讓汙垢流出。

正確剪指甲方法

剪趾甲的正確形狀應該是剪成長方形、留白1㎜(頂端成直線),而三角形、圓弧形都不是正確體式格局,指甲長度應該超過足趾的皮膚。

寶寶指甲多久剪一次

寶寶的腳趾甲和手指甲生長速度不一樣,所以每次的間隔時間也不一樣。不過,當肉眼明顯能看出寶寶的指甲長度超過手指時,就說明寶寶指甲該剪了。

手指甲:一樣平常1周內修剪1-2次

腳趾甲:一樣平常1個月修剪1次或者不用剪

剪指甲最佳時機

週歲以內的寶寶,由於太小,不克不及很好的領會大人真正意圖,建議在寶寶熟睡時剪指甲。

到兩三歲時,可以跟她協商、尋求寶貝配合,明確告訴她剪指甲的意圖和意義,並給予讚揚和鼓動勉勵。

Dear女士們,師長教師們,七大姑、八大媽、七舅老爺外加隔壁的小弟弟和小妹妹們,真誠感謝大家收看本期欄目,咱們下期再見!

關注《別人家的熊孩子》微信公眾號xpzywx(杏璞莊園),瞭解更多實時熱點和育兒知識。

本文為頭條號作者發佈,不代表今日頭條立場。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寶寶指甲90%的父母

    歡迎收看本期《別人家的熊孩子》 本欄目由杏璞霜溼疹膏獨家贊助,杏璞霜——沒有錯!我們就是熊孩子的溼疹剋星~ 寶寶指甲長的很快,有時候寶媽給寶寶剪指甲已經特別很是…

  • 冬天寶貝蓋被90%媽咪

    上海人文類十大科普公號 冬夜裡的一床棉被,如媽媽貼心的呵護和溫暖,讓瑟瑟發抖的孩子安然入睡。然而,冬天,你給孩子蓋對被子了嗎? …

  • What?99%的人寶寶指甲的體式格局

    近期,一段外國爸爸為兒子剪指甲的視頻在網上爆紅。視頻中,只要爸爸拿著指甲刀靠近寶寶小手,寶寶就會“啊”地大叫,然後對著爸爸咯咯傻樂,十分逗趣。寶寶用這種體式格局…

  • 讓大的讓著小的?很多父母

    文丨育兒頭條 大的讓著小的真的就是對兩個孩子都好嗎?其實很多父母都做錯了! 2歲的樂樂總愛搶哥哥手裡正在玩的玩具。有一次,哥哥在那很認真的擺拼裝。樂樂一會兒從…

  • 孩子被欺負大多數父母

    關注成長樹 每天讀點有用、有趣、有態度的育兒乾貨 文|雨霏 成長樹原創,轉載請在後臺輸入“授權” 我微博裡有位寶媽,大清早就發了一條長微博入手下手抱怨。 …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