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育兒

寶寶出現反覆發燒實際上是有緣故原由的,由於目下當今的氣溫變化大寶寶對外界的適應能力也差,再加上身體的免疫系統還不完善,就很容易發燒。

引起發燒的病因有很多:主要是細菌、病毒入侵,引發呼吸道導致發燒。爸媽需要根據孩子的年齡、身體發育情況給予足夠的營養,及時合理均衡地添加輔食。那寶寶發燒該怎麼辦呢?

1、低溫室法:將病兒置於室溫約為26℃的環境中,使體溫緩慢下降。為使其皮膚與外界空氣接觸,以利降溫,需少穿衣服。有條件者,可採用空調降低室溫。

2、多喝水:有助於發汗散熱,此外水有調節溫度的功能,可以使體溫下降及補充機體丟失的水份。

3、冷敷法:這個方法簡便易行,用冷毛巾敷在前額,毛巾變熱後再用冷水浸後重新敷用。對年長兒可用冷水袋或冰袋敷效果更好。

4、全身溫水拭浴或泡澡:將孩子衣物解開,用溫水(37℃左右)毛巾搓揉全身或泡澡,可以使皮膚血管擴張,增加散熱;另外水份由體表蒸發時,也會散失一部分熱量。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