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五官科

健康諮詢描述: 我就是想問問這個事情,是不是這樣的,麻煩回答一下

想得到的幫助: 就是告訴我是不是就行拉

病情分析:
飛蚊症就是眼前見黑點飛舞,猶如飛蚊故名。飛蚊症是玻璃體內的不透明物體投影在視網膜上產生的。本病為肝腎虧損所致,治宜補益肝腎,方用補腎丸。《審視瑤函》認為,本病為腎虛不能濟肝木,
指導意見:
可用羹仁丸治療。《張氏醫通》認為,黑影為膽腎自病,宜用補腎磁石丸。也有將此症之虛分肝腎虧損及氣血虧虛二型證治。前者用明目地黃丸、駐景九、石斟夜光丸等。後者用八珍湯、芎歸補血湯等。請在臨床醫生具體指導下用藥。

病情分析:
你好,根據你描述的情況分析,飛蚊症是指玻璃體變性的一種疾病,但並不完全是由玻璃體渾濁而造成的。
指導意見:


飛蚊症:多見於神經官能症患者,患者多有失眠多夢,耳鳴眼花,血管神經性頭痛,肌肉痛,頭腦中時有亂糟糟的感覺,或有心悸等神經系統失調的症狀。
玻璃體混濁:玻璃體混濁多見於老年人由於年齡增長,身體各部位機能逐漸減退,原來均質膠體狀的玻璃體逐漸出現不均勻的液化,變性和機化現象

病情分析:
從你說的情況看,是這樣的,但是飛蚊症一般是不會影響視力的,不用治療的
指導意見:
你好,建議你放鬆思想,繼續觀察,如果影響視力了,要儘快去醫院檢查治療啊,不影響視力就沒事,年齡大的人多數有飛蚊症啊
以上是對“飛蚊症是不是玻璃體渾濁有漂浮物才出現”這個問題的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您好,飛蚊症是指眼前有漂浮的黑影,常呈細點、絲狀、網狀,注視白色背景的時候更為明顯,是玻璃體液化膠原纖維變性濃縮所致。當黑影明顯增多或伴有閃光感、視力減退等情況要及時就診。治療主要為緩解症狀,可以通過氨碘肽滴眼液滴眼、食用含碘較多的食物如紫菜海帶來治療。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