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育兒

通常情況下,新媽媽在分娩後,產道會流出如月經一樣平常的血狀分泌物,這種由胎盤著床位置的出血,混著殘留在子宮的蛻膜、組織碎片及黏液等分泌物,稱為惡露。

產後2-3天為惡露最多的時期,如果宮內的餘血濁液留滯不下或量特別很是少,並伴有小腹痛苦悲傷的現象.就有可能出現惡露不下的症狀。此時新媽可以經由過程下面的方法促排惡露:

一、有助排出惡露的食物

1、山楂:山楂不僅可以或許幫助新媽媽增進食慾.促進消化,還可以散淤血,促進惡露的順利排出。

2、紅糖:紅糖有補血益血的功效,可以促進惡露不盡的媽媽儘快化淤,排盡惡露。

3、阿膠:阿膠具有補血、止血的功效,對子宮出血具有輔助治療作用,既可養身又可止血:對產後陰血不是、血虛生熱、熱迫血溢引起的惡露不盡有治療作用。

4、生化湯:生化湯活血散寒,祛瘀止血,適用於產後淤阻腹痛,惡露不淨,滯澀不順暢,色黯有塊,或見面色青白,四肢不溫等症狀。

如果新媽媽在分娩時,或者產後感觸感染寒邪,引起惡露被寒氣所凝滯,就容易出現惡露不下的症狀,此時,可以用熱敷的方法促進惡露的排出。

可選艾葉、陳皮、柚子皮、生薑、桂皮、花椒、蔥、川芎、紅花、乳香等,任選2- 3味適量,炒熱或蒸熱,用紗布包紮,外熨腹部痛苦悲傷的位置。在月子期間,一定要注意防風保暖,防止風寒外襲導致惡露異常。

若分娩後新媽媽情緒不好,也會導致惡露不下。、甎螞媽一定要保持精神愉快,避免各種影響情緒的因素,並使用一些應對產後抑鬱的方法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產後最好這麼及早乾淨

    通常情況下,新媽媽在分娩後,產道會流出如月經一樣平常的血狀分泌物,這種由胎盤著床位置的出血,混著殘留在子宮的蛻膜、組織碎片及黏液等分泌物,稱為惡露。 產後2-3…

  • 產後都快兩個月了,還沒有停

    健康諮詢描述: 產後都快兩個月了,惡露還沒有停,去複查時照了B超,B超顯示內膜厚9mm醫生幫開了生化丸很葆宮止血顆粒,還打了一針屁股針,現在藥都吃完一個星期多了…

  • 產後23天還有紅色,前兩天還帶有

    健康諮詢描述: 產後月子第十三天惡露都已經接近黃色沒有了,第十五天後又有紅色惡露了,後來一直反覆,第22天時紅色惡露帶有血塊,而且有時在側切傷口最末端靠近肛門的…

  • 產後三個月還有

    健康諮詢描述: 哺乳期產後三個月還有惡露。無味。產後42天B超顯示有少量盆腔積液。在吃生化丸 想得到的幫助: 應該怎麼辦 病情分析:你好,近期有沒有檢查…

  • 產後幾天

    健康諮詢描述: 順產今天第九天,就不出血了,怎麼回事?生完醫院給開了兩盒益母草,現在喝完了。昨天夜間也沒有流血 想得到怎樣的幫助:這種情況怎麼辦? 產後惡露…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