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育兒

最近嘟媽看到一條特別火的微博:一名年輕的媽媽生完寶寶後因為嚴重的妊娠紋而苦惱不已,本來她的生活因為寶寶的降臨而更加圓滿,可是想到自己還沒有好好地穿過比基尼晒過馬甲線,幸福之餘不免多了幾分心酸。

不少媽媽同樣飽受妊娠紋的困擾,嚴重的甚至會影響生活,面對網上各種傳播鼓吹能消除妊娠紋的產品,到底該相信誰呢?今天嘟媽就和大家聊聊妊娠紋的那些事兒。

我為何會長妊娠紋?

妊娠紋是孕期很常見的皮膚問題,一樣平常在孕6-7個月時,因為體重的突然增加,皮膚表面積拉寬,皮膚裡的膠原蛋白分裂而出現,主要出目下當今腹部、大腿、乳房、臀部等身體部位,孕期內是紅紫色的不劃定規矩花紋,分娩後慢慢變成雪白色或者白色的瘢痕線紋。

並不是所有女性懷孕時都會長妊娠紋,這主要和幾個因素有關:

  • 媽媽年齡越小,越容易長妊娠紋;

  • 孕期媽媽體重增長越多,寶寶越大,越容易長妊娠紋;

  • 有家族史的媽媽更容易長妊娠紋。

長了妊娠紋,怎麼能消除?

妊娠紋一旦發生,既是永久存在。

聽起來似乎有些殘忍,但事實就是這樣。在產後數年內,妊娠紋的顏色會逐漸變淺、萎縮,但不會徹底消失。

目前治療妊娠紋的方法有這幾種:

在妊娠紋還是紅紫色時,局部使用維A酸有一定效果,但是大劑量的維A酸可能會緻畸,所以不建議在孕期裡使用。

微晶磨皮經由過程損傷周圍的正常皮膚,刺激皮膚再生,是治療妊娠紋的一種比較激進的辦法。

激光治療對於妊娠紋也有一定效果,根據妊娠紋的顏色可以選擇脈衝染料激光、點陣激光等不同的激光。

需要提醒大家的是,以上這些方法可以改善妊娠紋,但是不克不及保證徹底消除。

相關塗抹產品有用嗎?

X寶上有很多傳播鼓吹可以預防祛除妊娠紋的產品,有些銷量很大,不少買家反映效果不錯,這些產品能使用嗎?

已經有實驗證明,被不少乳霜當做賣點的可可脂對於妊娠紋沒有任何作用,橄欖油同樣如此。有一項研究表明,含有積雪草提取物和其他成分的藥膏對預防妊娠紋有一定作用,但是在更進一步的研究結果出現之前,其實不推薦使用,以避免對胎兒造成傷害。

最好的辦法就是不讓它長出來

既然無法消除妊娠紋,只能在孕期裡做好預防,儘量避免它們長出來。

飲食:皮膚的膠原蛋白和彈性蛋白纖維越強,在體重增長時越不容易分裂,長出妊娠紋,所以可以吃些富含維生素C、E的食物,促進膠原蛋白的形成,維生素B2、B3也有益於皮膚的健康。另外要每天喝足夠的水,促進皮膚的更新。

運動:孕期裡適量的科學運動有助於保持體重的正常增長,促進血液循環、增強皮膚彈性,減少出現妊娠紋的可能性。

嘟媽有話說

相信看到這裡有的媽媽可能會有些失望,因為目前除控制孕期體重過度增長,預防妊娠紋出現外,並沒有什麼有效的辦法能徹底消除妊娠紋。

既然不克不及消除它,就試著接受吧,就像剖腹產的刀口一樣,這同樣是見證生命誕生的證明,是作為一名母親的勳章。

在那位年輕的媽媽晒出的妊娠紋微博下面,熱評里居然有男性評論“看圖片就嚇軟了”,措辭對女性毫無尊重可言,對於不克不及接受自己妻子妊娠紋的男性,請恕嘟媽直言,這樣的男人不配做丈夫,更不配做父親。

參考來源:

1.UpToDate

https://www.uptodate.com/contents/the-skin-hair-nails-and-mucous-membranes-during-pregnancy?source=search_result&search=striae%20gravidarum&selectedTitle=2~7#H8

2.American Pregrancy Assoiation

http://americanpregnancy.org/your-pregnancy/prevent-pregnancy-stretchmarks/

嘟嘟媽媽課堂:一站式幫您解決0-3歲育兒成長和早期教育各種問題。寶寶的衣食住行,一點一滴,我們完整絕對都放在心上。

本文為頭條號作者發佈,不代表今日頭條立場。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慘變妊娠有救

    最近嘟媽看到一條特別火的微博:一名年輕的媽媽生完寶寶後因為嚴重的妊娠紋而苦惱不已,本來她的生活因為寶寶的降臨而更加圓滿,可是想到自己還沒有好好地穿過比基尼晒過馬…

  • 的頭兩年因為這些我當不了辣媽!

    剛生完孩子的一年,萌萌狐整小我私家浮腫期,打扮平平。偶遇朋友時,常會收到朋友們的一番語重心長,大致意思是,就算當了媽,也別放棄自己,那麼很快就會朝黃臉婆奔啦。 …

  • 怎麼徹底去除妊娠妊娠真的可以徹底去

    健康諮詢描述: 怎麼徹底去除妊娠紋,妊娠紋真的可以徹底去除嗎 想得到的幫助: 妊娠紋真的可以徹底去除嗎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妊娠紋是由於在短時間內腹…

  • 孩子什麼時候可以用去妊娠的產品?

    健康諮詢描述: 生完孩子什麼時候可以用去妊娠紋的產品?去除妊娠紋用美腹麗人可以淡化嗎,妊娠紋好多年了怎麼去除呀,現在都已經是白色的,好想去除呀。 想得到的幫助…

  • 孩子後肚子上上的產後妊娠怎麼去除

    健康諮詢描述: 我是見有肥胖紋用碧芙源去的,他說用了三個月左右就乾淨了,妊娠紋也能用碧芙源去掉吧?,生完孩子後肚子上上的產後妊娠紋怎麼去除?我是肚子上和大腿上有…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