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五官科

健康諮詢描述: 我現在是懷孕五個月了,胎兒發育的很好我的身體也很健康,但是最近幾天我發現自己身體有點不適,首先我嘴巴里面有點上火,吃東西的時候會很痛,後來才知道自己是得了口腔潰瘍,這個時候也不能吃藥怕會影響肚子裡的寶寶,所以只能在飲食上多注意,吃一些清淡的食物。

想得到怎樣的幫助:孕婦上火吃什麼水果好?

飲食方面要多注意,多吃點清淡東西介紹一個降火良方主料:火龍果,銀耳,木耳,雪梨. 輔料:冰糖,青豆,枸杞. 做法:
1.銀耳,木耳用開水泡開,摘洗乾淨,火龍果取果肉,果殼待用,火龍果肉和雪梨切成均勻的塊.
2.將切好的火龍果,雪梨塊同銀耳,木耳,冰糖一起加滿水用文火熬製一小時.與此同時,將青豆煮熟備用.
3.將燉好的湯盛入火龍果殼中,撒上青豆,枸杞即可. 排毒功效:清熱,化痰,潤肺,可助吸菸,飲酒者排出毒素. 還可以多吃些蔬菜,水果,這樣對您和胎兒都會好處多多. 建議每天多喝開水,在水中放三四十顆金銀花差,對寶寶沒影響,又能降火.

1孕婦不能吃杏。因為杏不僅會傷害牙齒,還可能造成滑胎;吃太多的杏海洋能會上火,肚瀉;孕婦也不要吃杏仁,尤其是苦杏仁,其中的有害物質可能會透過胎盤影響胎兒。
2不能吃桃子。桃子吃多了,人就可能會燥熱,加重便祕;可能會引起胎動,甚至引起流產。也不要吃桃仁,桃仁也可能導致中毒、流產等情況。
3孕婦“胎前宜涼”,所以不宜吃熱性的東西,如桂圓,所以孕婦不要吃桂圓。吃桂圓容易上火,會增添胎熱。多吃還會傷陰,引起腹痛、見紅,甚至流產早產。

你好:孕婦的飲食原則上要多樣化,多吃營養高,易消化吸收的食物.蛋白質是生命的基本物質,約佔人體乾重的40%左右.胎兒發育,孕婦子宮和乳腺增生等都需要大量蛋白質,所以孕婦要多吃含蛋白質的食物,如雞蛋,瘦肉,魚,豆製品等;糖主要用於供給能量,孕婦代謝增強,能量消耗大。
因此,大米,白麵等含糖食物相應要增加;孕婦對脂肪消耗量並不多,不要吃過多脂肪,防止肥胖,增加負擔;平時要多吃蔬菜水果,尤其是芹菜,白菜等長纖維菜類,有助於防止便祕.胎兒的骨骼,神經,造血器官發育需要大量鐵,磷,鈣和各種維生素。
以上是對“孕婦上火吃什麼水果好?”這個問題的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病情分析:您好;上火常分為虛火和實熱兩種,女性一般多為虛火,但是女性處於懷孕期由於孕婦血旺,一般孕婦上火多為實熱。又因為懷有寶寶的原因,孕婦上火最好食用溫性的去火食物進行食療。
綠豆湯有清熱解毒、止渴、利尿潤膚的功效,孕婦上火適量喝綠豆湯不僅可以去火消暑,還可以緩解孕婦水腫及使孕婦皮膚保持潤澤的作用。孕婦上火可多吃西瓜、草莓、火龍果、雪梨等。
指導意見:建議可平時要注意增強抵抗力,合理營養,可以進行適當調理,同時,在“上火”期間,不宜吃辛辣食物、喝酒、抽菸和熬夜,應注意保持口腔衛生,經常漱口,多喝水。

這個階段的膳食要以重質量,高蛋白,富營養,少油膩,易消化吸收為其原則.一日可少食多餐,以瘦肉,魚類,蛋類,麵條,牛奶,豆漿,新鮮蔬菜和水果為佳.可多選擇孕婦平常喜好吃的食物,但不宜食用油膩,油煎,炒,炸,辛辣刺激等不易消化的食物.
孕婦適宜多吃水果,這裡特別推薦以下幾種水果.秋梨吃秋梨可以清熱降壓.秋梨被譽為“百果之宗”,是我國最古老的果木之一.它質脆多汁,清甜爽口,醇香宜人.其性甘寒微酸,有清熱利尿,潤喉降壓,清心潤肺,鎮咳怯痰,止渴生津的作用,可治療妊娠水腫及妊娠高血壓.
它還具有鎮靜安神,養心保肝,消炎鎮痛等功效,有防治肺部感染及肝炎的作用.
常吃燉熟的梨,能增加口中津液,防止口乾脣燥,不僅可保護嗓子,也是肺炎,支氣管炎及肝炎的食療品.將生梨去核後塞入冰糖10克,貝母5克,水適量,文火燉熟,服湯吃梨,可防治外感風寒,咳嗽多痰等疾患.
柑橘柑橘品種繁多,有甜橙,南橘,無核蜜橘,柚子等.它們都具有營養豐富,通身是寶的共同優點.其汁富含檸檬酸,氨基酸,碳水化合物,脂肪,多種維生素,鈣,磷,鐵等營養成分,是孕婦喜歡吃的食品.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孕婦上火什麼降火較

    健康諮詢描述: 我最近嘴裡長了兩三個泡,嗓子也特別疼。醫生說這是上火了,因為我懷孕了建議我多喝水。可是喝幾天水了也不管用。我不想吃藥怕對寶寶不好。可是實在疼的吃…

  • 嘴巴上火什麼

    健康諮詢描述: 我最近要訂親了,但是突然的嘴角上長了一些水泡,抹了藥後倒開始發紅了,而且還疼得張不開嘴,大夫說是上火了,只給開了一點消炎藥,我想讓它快點好起來,…

  • 孕婦上火什麼水果

    健康諮詢描述: 我現在是懷孕五個月了,胎兒發育的很好我的身體也很健康,但是最近幾天我發現自己身體有點不適,首先我嘴巴里面有點上火,吃東西的時候會很痛,後來才知道…

  • 孕婦上火怎麼辦,什麼?

    健康諮詢描述: 我現在是懷孕中期,可能是最近天氣的原因,我有一點上火,嗓子裡都快冒煙了,連咽口水都很疼,但是又不敢隨便吃藥,怕會傷害到寶寶,也不敢隨便嘗試什麼土…

  • 患上了肺癌病患者多什麼水果啊?

    健康諮詢描述: 可能是平時工作環境有大量的粉塵的關係,導致我現在和了肺癌。現在我呼吸有的問題,胸部還會有痛感,有時候喉嚨還會有灼傷的感覺,情況嚴重的時候還會有鼻…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