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五官科

健康諮詢描述: 腎綜合徵出血熱的症狀有哪些?我因畏冷發燒自服感冒藥致噁心、嘔吐、面紅及眼結膜充血,因本地是腎綜合徵出血熱疫區,我懷疑是該病。
希望得到的幫助:腎綜合徵出血熱的症狀有哪些?

病情分析:
腎綜合徵出血熱即流行性出血熱,病原體為流行性出血熱病毒,其主要病理變化是全身廣泛性的小血管和毛細血管的損害。臨床上以發熱、出血、腎臟損害為三大主症,典型病例表現為五期經過,即發熱期、低血壓休克期、少尿期、多尿期和恢復期。各期可重疊,前兩、三期顏面、頸部及上胸部呈瀰漫性潮紅,顏面和眼瞼略浮腫,眼結膜充血,可有出血點或瘀斑和球結合膜水腫,似酒醉貌。根據你的描述,你屬於中型(體溫在39~40℃,中毒症狀較重,外滲現象明顯,皮膚、粘膜出血現象明顯,腎損明顯,尿蛋白可達“三個”,可見明顯少尿期。)
指導意見:


採用多種實驗室輔助檢查監測病情,進行預防性治療、防止致死性併發症的出現。1、對症治療,高熱者應予靜脈輸入腎上腺皮質激素,同時給予物理降溫,2、體液療法(補液)液體種類:平衡鹽液、膠體液、葡萄糖液、甘露醇液、鹼性藥物,注意糾正酸鹼平衡,且預防輸液反應4、積極抗病毒治療5、抗凝止血,預防DIC的發生。早診斷,早休息,早治療是本病治療的關鍵,注意防止(休克、腎衰、出血、感染)。

病情分析:
腎綜合徵出血熱,是危害人類健康的重要傳染病,是由流行性出血熱病毒(漢坦病毒)引起的,以鼠類為主要傳染源的自然疫源性疾病。以發熱、出血、充血、低血壓休克及腎臟損害為主要臨床表現。
指導意見:
發熱期可用物理降溫或腎上腺皮質激素等。發生低血壓休克時應補充血容量,常用的有低分子右旋糖酐、平衡鹽液和葡萄糖鹽水、血漿、蛋白等。如有少尿可用利尿劑(如速尿等)靜脈注射。無尿者可用20%甘露醇、硫酸鎂、大黃口服導瀉。多尿時應補充足夠液體和電解質(鉀鹽),以口服為主。進入恢復期後注意防止併發症,加強營養,逐步恢復活動。

病情分析:
主要表現為感染性病毒血症和全身毛細血管損害引起的症狀。
起病急,有發熱(38℃~40℃)、三痛(頭痛、腰痛、眼眶痛)以及噁心、嘔吐、胸悶、腹痛、腹瀉、全身關節痛等症狀,皮膚黏膜三紅(臉、頸和上胸部發紅),眼結膜充血,重者似酒醉貌。口腔黏膜、胸背、腋下出現大小不等的出血點或淤斑,或呈條索狀、抓痕樣的出血點。
指導意見:
有明顯出血者應輸新鮮血,以提供大量正常功能的血小板和凝血因子;血小板數明顯減少者,應輸血小板;對合並有彌散性血管內凝血者,可用肝素等抗凝藥物治療。心功能不全者應用強心藥物;腎性少尿者,可按急性腎功能衰竭處理:限制入液量,應用利尿劑,保持電解質和酸鹼平衡,必要時採取透析療法;肝功能受損者可給予保肝治療。重症患者可酌情應用抗生素預防感染。
以上是對“腎綜合徵出血熱的症狀有哪些?”這個問題的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病情分析:
腎綜合徵出血熱症狀:
潛伏期為5~46天,一般為1~2周。本病典型表現有 起病急,有發熱(38~40℃)、三痛(頭痛、腰痛、眼眶痛)以及噁心、嘔吐、胸悶、腹痛、腹瀉、全身關節痛等症狀,皮膚粘膜三紅(臉、頸和上胸部發紅),眼結膜充血,重者似酒醉貌。口腔粘膜、胸背、腋下出現大小不等的出血點或瘀斑,或呈條索狀、抓痕樣的出血點。隨著病情的發展,病人退燒,但症狀反而加重,繼而出現低血壓、休克、少尿、無尿及嚴重出血等症狀。典型的出血熱一般有發熱、低血壓、少尿、多尿及恢復五期經過。如處理不當,病死率很高。因此,對病人應實行“四早一就”,即早發現、早診斷、早休息、早治療,就近治療,減少搬運。
指導意見:
預後
病死率高達20%~90%。體內病毒量高、肝腎等主要臟器功能損害嚴重者預後差。
預防
防鼠、滅鼠是消滅本病的關鍵。做好食品、環境、個人衛生,必要時可用出血熱疫苗預防注射。

出血熱早期症狀主要是發熱、頭痛、腰痛、咽痛、咳嗽、流涕等,極易與感冒混淆,造成誤診而延誤病情;不少患者由於出現發熱、頭痛、尿少、水腫等症狀而被誤診為急性腎炎或泌尿系統感染;部分患者可有噁心、嘔吐或腹瀉等症狀而被誤診為急性胃腸炎;少數患者有發熱、畏寒、頭痛、乏力症狀,皮膚粘膜有出血點,或白細胞數增高,與敗血症非常相似。
1、發熱期:主要表現為感染性病毒血症和全身毛細血管損害引起的症狀。
大多突然畏寒發熱,體溫在1~2日內可達39~40℃,熱型以弛張及肌瘤為多,一般持續3~7日。出現全身中毒症狀,高度乏力,全身痠痛,頭痛和劇烈腰痛、眼眶痛,稱為“三痛”。
2、低血壓期:主要為失血漿性低血容量休克的表現。一般在發熱4~6日,體溫開始下降時或退熱後不久,患者出現低血壓,重者發生休克。
3、少尿期:少尿期與低血壓期常無明顯界限。
4、多尿期:腎臟組織損害逐漸修復,但由於腎小管回吸收功能尚未完全恢復,以致尿量顯著增多。
5、恢復期:隨著腎功能的逐漸恢復,尿量減至3000ml以下時,即進入恢復期。尿液稀釋與濃縮功能逐漸恢復,精神及食慾逐漸好轉,體力逐漸恢復。

病情分析:
腎綜合徵出血熱是一種嚴重危害我國人民身體健康的傳染性疾病,是由病毒傳染到自然疫源性疾病,流行非常廣泛,危害極為嚴重。主要的傳播途徑有:第一、呼吸道的傳播,鼠類通過攜帶病毒的尿液、糞便、唾液等汙染的塵埃後形成的氣溶膠,能通過呼吸道傳播而導致人類人體感染。第二、接觸傳播,如果被帶菌的鼠類咬傷或者自己身體本身有傷口,接觸到帶菌的鼠類,就極為容易通過血液傳播而導致感染腎綜合徵出血熱。第三、垂直傳播,孕婦在孕期感染了此病毒,是可以通過胎兒傳染給寶寶等等。 
感染該病毒的患者一般要經過發熱期、低血壓休克期、少尿期、多尿期和恢復期這五個病期。 
指導意見:
不可以抽菸,可以性生活,但得適度。最好少喝茶。
特別是要注意精神放鬆,避免過度緊張、疲勞;避免勞累;注意加強營養,多食富含蛋白質和維生素類食物。

病情分析:
你好,這個病會引起全身性的水腫,所以建議你還是要去確診一下。
指導意見:
你好,這個病會引起全身性的水腫,所以建議你還是要去確診一下。所以你還是要去正規的醫院確診。
以上是對“腎綜合徵出血熱的症狀有哪些?”這個問題的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病情分析:
腎綜合徵出血熱、是危害人類降的重要傳染病、是由流行性出血熱病毒(漢坦病毒)引起的、以鼠類為主要傳染源的自然疫源性疾病以發熱、出血、充血、低血壓休克及腎臟損害為主要臨床表現
指導意見:
發熱期可用物理降溫或腎上腺皮質激素等發生低血壓休克時應補充血容量、常用的有低分子右旋糖酐、平衡鹽液和葡萄糖鹽水、血漿、蛋白等如有少尿可用利尿劑(如速尿等)靜脈注射無尿者可用20%甘露醇、硫酸鎂、大黃口服導瀉多尿時應補充足夠液體和電解質(鉀鹽)、以口服為主進入恢復期後注意防止併發症、加強營養、逐步恢復活動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綜合徵出血熱症狀哪些?

    健康諮詢描述: 腎綜合徵出血熱的症狀有哪些?我因畏冷發燒自服感冒藥致噁心、嘔吐、面紅及眼結膜充血,因本地是腎綜合徵出血熱疫區,我懷疑是該病。希望得到的幫助:腎綜…

  • 綜合徵出血熱患者的飲食禁忌哪些?

    健康諮詢描述: 我爸爸這幾天突然出現頭痛、腰桿痛,有時還感覺噁心、嘔吐、胸也很悶,感覺喘不過氣來。還老是拉肚子,每天早上起床還說全身腰痠背痛,感覺像是幹了什麼體…

  • 虛的症狀什麼方法調理

    健康諮詢描述: 腎虛,怕冷,房事很快,腎虛的症狀有什麼方法調理。 想得到的幫助: 腎虛的症狀有什麼方法調理 病情分析:你好腎虛容易引起腰膝痠軟,盜汗,耳…

  • 男人陽虛的症狀哪些

    健康諮詢描述: 腎陽虛,但是沒見有什麼症狀表現,現在是用昌弘東哥阿里泡水喝,男人腎陽虛的症狀有哪些。 想得到的幫助: 男人腎陽虛的症狀有哪些 病情分析:…

  • 癌臨終前的症狀哪些?

    健康諮詢描述: 腎癌一般發病原因都有哪些呢,我年輕輕的,半個月前檢查出得了腎癌,那個時候就是偶爾尿痛,但是經常腰疼,後來有尿血情況才去做的檢查,我現在想知道這個…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