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五官科

健康諮詢描述: 最近老是流口水,是脾胃虛寒導致的嗎?該怎麼調理,一直不停地流口水

病情分析:
胃寒脾虛往往是指患者因為飲食習慣不好而引起的一種症狀,而並不是單一的疾病,例如:暴飲暴食、經常吃寒涼的食物等等都有可能會引起胃寒脾虛。
指導意見:
從中醫角度來說胃寒脾虛就是胃的各種不舒服,比如說胃經常不消化、脹痛、臉色蒼白沒有光華、舌苔淡薄等等症狀。胃寒脾虛就很容易會引起各種胃部疾病,但是也不用過於擔心,通過長期的飲食調理還是可以改善這種症狀的

病情分析:
中醫認為脾在液為涎,流口水跟脾虛有關係,如果腹部怕冷,怕吃涼的東西怕著涼等,跟脾虛寒有關係,另外注意觀察一下口腔局部,如果口腔黏膜出現損傷等也容易導致流口水。
指導意見:


觀察一下,如果口腔黏膜沒有問題,可以口服參苓白朮散等健脾的藥物,平時要適當多吃大棗,山藥,蓮子,茯苓,薏苡仁等食物,不要吃辛辣刺激性食物。

病情分析:
脾胃虛寒,為中醫名詞術語。是指脾胃陽氣虛衰,陰寒內盛所表現的證候。脾胃陽虛常見症狀有:胃痛隱隱,綿綿不休,冷痛不適,喜溫喜按,空腹痛甚,得食則緩,勞累或食冷或受涼後疼痛發作或加重,泛吐清水,食少,神疲乏力,手足不溫,大便溏薄,舌淡苔白,脈虛弱。
指導意見:
中醫是要結合望聞問切來診斷的,只是一個症狀也不能說就是脾胃陽虛,建議您找中醫就診。但是脾胃陽虛治療原則採用溫中健脾,代表方劑為理中湯。
以上是對“脾胃虛寒有什麼症狀,該怎麼調理,謝謝”這個問題的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脾胃什麼症狀怎麼調理謝謝

    健康諮詢描述: 最近老是流口水,是脾胃虛寒導致的嗎?該怎麼調理,一直不停地流口水 病情分析:胃寒脾虛往往是指患者因為飲食習慣不好而引起的一種症狀,而並不…

  • 之前號脈脾胃的毛病上火拉粑粑拉

    健康諮詢描述: 只是有號脈過有脾胃虛寒的毛病,最近有點上火,感覺粑粑都在結腸的位置而且很硬,但是拉出來的卻是不成型的粑粑,而且拉不乾淨,每次揉肚子,小腹的左面都…

  • 脾胃用什麼中成藥來調理比較好?

    健康諮詢描述: 吃涼的東西容易腹瀉,夏天用手捂著肚子會覺得很舒服,吹空調的時候比別人感覺更冷。嗜睡,乏力頭昏,還有輕微的頭疼,就是頭皮有時突突的跳。精力難集中。…

  • 脾胃腹脹肚子餓掉頭髮有時大便拉肚子

    健康諮詢描述: 醫生你好,春節過後出現大便難解,看中醫說溼熱,吃中藥一個星期沒什麼改善,看消化內科說消化不好,自己買了藿香正氣膠囊慢慢有改善。上個月出現早早上早…

  • 請問脾胃能吃黑米麵嗎?謝謝

    健康諮詢描述: 您好,我患有脾胃虛寒,請問脾胃虛寒能吃黑米麵嗎?謝謝。 想得到的幫助: 請問脾胃虛寒能吃黑米麵嗎?謝謝 病情分析:您好,您的情況脾胃虛…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