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育兒

小南支招對付難纏的溼疹

溼疹,又是一個繞不過去的小麻煩,

不會傷害寶寶,可看著也有點兒頭疼,總體來說,還算是對付,

對這類“小壞”的小麻煩,小南對粑粑麻麻的建議是,細緻和耐心。

溼疹,實際上是一種過敏性皮炎,

怎麼判斷呢?麻麻們用手指觸碰寶寶乾燥皮膚時,摸到一些黃白色的小疙瘩,嗯,那就是溼疹啦,

也就是乾燥、白色或紅色的鱗片狀腫塊,又數冬天最容易出現。

當溼疹纏上寶寶,麻麻們就出動了:

給寶寶洗澡時,水溫別太高,溫水即可;

泡泡浴的溫馨場面......想一想就好了,還是用低敏沐浴液,或無香味的保溼香皂吧;

洗完用毛巾輕拍皮膚,避免摩擦。

家裡的溼度保持在40%左右,加溼器和溼度計,都用起來。

然後,寶寶的東西,全棉到底——全棉的床單、棉被、衣服、枕頭......

新衣服?穿之前先洗洗,用溫和、不褪色、無香味的洗滌劑,別用柔順劑;

還有哦,寶寶一旦出汗,粑粑馬上去把他汗水擦乾吧。

然後,就努力把寶寶的那些過敏原揪出來,

一樣平常來說,這6種,是最多見的過敏原——乳製品、魚、雞蛋、大豆、花生、小麥製品,

揪出來後呢?

在2-3周內暫停這些食物,看寶寶的溼疹有無好一點。

本文為頭條號作者原創。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冬天容易出現溼疹

    小南支招對付難纏的溼疹 溼疹,又是一個繞不過去的小麻煩, 不會傷害寶寶,可看著也有點兒頭疼,總體來說,還算是對付, 對這類“小壞”的小麻煩,小南對粑粑麻麻的建…

  • 上火吃什麼最好容易降火呢?

    健康諮詢描述: 媽媽最近這段時間因為家裡發生的事情太多加上姥姥病重上火了,嘴裡起泡了,而且也有點耳背,每天吃不進飯去,身體變得特別的虛弱,給她買的去火藥吃了也不…

  • 穿西裝容易犯的錯,你犯嗎?

    溫馨提示:點擊上方"藍色字體"↑關注我們 歡迎投稿、 穿西裝最容易犯的錯,你犯了嗎? 在當下,目下當今全社會審美的愈來愈講究,絕大多數男性包括直男都懂得了PO…

  • 今年金華的秋天只有48天!那麼問題,今年冬天會有多長?

    今天金華人最幸福的事情之一, 就是早晨睜開眼 就看到了輝煌光耀的陽光。 雖然推開窗瞬間就被凍清醒了…… 今天早晨市區溫度僅4.2℃, 太陽的熱度有點不太給力。…

  • 冬天,天氣再冷也別對寶寶做這件事,易損害孩子健康!

    冬天來了,想讓寶寶睡一個好覺,腳部保暖不克不及忽視。除給寶寶穿上襪子外,還有不少家長選擇睡前給寶寶用熱水泡腳。 用熱水泡腳對於成人來說很舒服,是個很好的保健體…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