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育兒

睡覺的時候用枕頭是每一個人的習慣,這樣睡覺不僅舒服而且可以或許使脊柱保持一個特別很是健康的狀態。但是很多新手媽媽也會特意給新生兒準備一個小枕頭,甚至寶寶還沒有出生的時候,長輩就會親自做一個小枕頭給新生兒準備著了。其實新生兒枕枕頭不見得是舒服的,過早的使用枕頭還會給他們的身體造成傷害和影響。那麼到底要什麼時候使用枕頭才合理呢?

新手爸爸媽媽千萬不要用自己的生活習慣來衡量寶寶,看到寶寶不枕枕頭那樣平躺著覺得很難熬痛苦,一定要讓他們枕著枕頭自己心裡才會舒服一些。其實寶寶是不需要枕頭的,因為他們的頭圍基本上和肩寬是一樣的,躺著的時候後背和後腦勺是同一個平面上的,而且即使是側躺著,頭部也和身體是在同一個平面上的。那麼根據這個道理,家長們實際上是不用擔心的,可以多看一些育兒節目或者是知識再來判斷就能夠,因為究竟結果自己的知識面比較窄,借使倘使憑著小我私家的生活習慣來賜顧幫襯孩子,肯定會太過於果斷了。

那麼究竟應該選什麼時機來給孩子用枕頭呢?其實家長們可以毋須著急,因為他們還有一個發育的階段,經過專家們的研究發現,只要他們學會自己坐著了,就能夠用枕頭了。因為學會坐就會形成頸前曲了。如果寶寶剛一出生就給他們用枕頭,不僅傷害孩子的頸部,還會影響他們的呼吸。所以爸爸媽媽們切記不要根據自己的喜好和想當然來賜顧幫襯寶寶,一定要根據科學來賜顧幫襯他們,這樣孩子才會健康。

但是如果在天冷的時候,寶寶在睡覺的時候穿的可能比較多,那麼這種情況就需要媽媽們準備一些措施了。可以找一條毛巾或者是浴巾,對摺幾次,然後墊在寶寶腦袋下放,這樣可以免呼吸不順暢。側臥的時候要把毛巾疊的更高一些,避免呼吸道的損傷。

在小寶寶使用枕頭之後,媽媽一定要勤換洗,專家的建議是每隔三個月就換一次枕芯,不要覺得枕芯乾不乾淨都無所謂只要枕套乾淨了。小寶寶有時候流口水或者是吐奶,而且頭部容易出汗,糧食或者是糠皮做成的枕芯遇到口水和汗特別很是容易發黴,這些黴菌在夜間時會侵襲寶寶的呼吸道,久而久之會引發哮喘。媽媽們切記要細心的賜顧幫襯寶寶的統統,經過細心賜顧幫襯的寶寶才會健康的長大。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