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育兒

育齡青年女人中太多意外懷孕,所以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吃了各種不利胎兒的食物,也做了各種不利胎兒的事情,所以當得知懷有身孕的時候,各種擔心,有的甚至不敢冒險,就直接把未成型的胎兒直接流產,今天我們就來說說胎兒的關鍵緻畸期!

很多垃圾食品或緻畸藥品(現多指藥品,以下簡稱藥品)可影響母體內分泌、代謝,從而間接影響胚胎、胎兒,也可經由過程胎盤屏障直接影響胎兒!最嚴重的毒性是影響胚胎的分化和發育,導致胎兒畸形或功能障礙,此與用藥時的胎齡緊密親密相關!

如果一個育齡女性月經週期為28天,那麼她的排卵期就是第14天,(科普:排卵期為每次來月經的前14天的當天),此時同房,卵子與精子結合,需要一個星期左右才能在子宮內著床!所以著床前,受精卵還沒有和母體直接接觸,故此期用藥影響不大!也就是此女從末次月經算起第一週到第三週用藥是相對安全的!當然有的藥物毒性極強,可以直接造成流產,也就根本不存在畸形一說了!

真實的緻畸期,是受精卵著床後至12周左右此期是胚胎高度分化,迅速發育,不斷成型階段,此期用藥干擾到任何部位細胞分化都會造成某部位畸形!而且用藥越早,發生畸形可能就越嚴重!仍以上女性為例,也就是她從末次月經算起的第4到12周,4到12周,4到12周,(重要的事情說三遍)是緻畸的關鍵時期!此期間,能忌口忌口,除不克不及亂用藥,還要少吃垃圾食品,儘可能避開輻射大的環境,比如微波爐,打印機,電吹風都是輻射很大的!

以上是以月經週期為28天的女性算的,有的女性週期長,那她的排卵期自然要靠後點,緻畸的關鍵期也會相對晚點!比如週期35天的女性,她的緻畸關鍵期就是末次月經算起的第5到13周!總之一句話受精卵著床以後,才會出現相應的迴響反映!打比方種子播田間,田間受汙染了,種子沒有撒下田間是不會壞的,撒了才有可能!

有的讀者豁然開朗了,那意思便是按4周算一個月,就是前三個月注意唄!第四個月入手下手就該幹啥幹啥!非也,前三個月大部分器官已發育好!但是生殖器是要在約第16周才發育完全,而神經系統的發育是存在整個孕期的,所以藥物影響一直對其存在!

所以小編在這裡建議大家,孕期準媽媽們一定要提高自己抵抗力,避免生病,避免沒必要要的麻煩!實在需要用藥,也是必須遵詢醫生的意見,合理用藥,用孕期可以用的藥品(如維生素,青黴素……具體下回分析)!另外少吃半熟食品,比如火腿腸、熱狗、肉丸、蝦丸……當然很多事情不是絕對的,所以定期產檢,尤其是有家族史的孕媽,更要重視!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