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五官科

健康諮詢描述: 60歲老人,視網膜中央靜脈阻塞伴有嚴重黃斑水腫能治好?,發病期1-2年

想得到的幫助: 是否能通過中醫調理控制病情?治癒的可能性大?

病情分析:
黃斑水腫是指眼底視網膜的對光線最敏感部位黃斑區發生炎性反應、液體滲入,形成水腫,造成視力嚴重下降。
指導意見:
黃斑水腫的治療,目前現代醫學沒有特效的治療方法,臨床也常根據病程的階段,使用抗氧化劑,維生素類,止血劑,以及視神經營養藥或細胞激活製劑。對脈絡膜有新生血管的及早施行光凝術,以免病情惡化。

病情分析:
眼底黃斑水腫《眼底手術後遺症、視網膜黃斑水腫》要從根本上治療,才能恢復視力。
指導意見:
用中醫保守療法治療《中藥對眼部進行燻蒸、耳部穴位埋藥線、眼睛局部用中藥。吃中藥。4種方法同時進行治療。可以通過提高肝脾腎功能,疏通眼部血流,增強眼底組織細胞的自動修復。一般9天就能控制病情,見效果。》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視網膜中央靜脈阻塞嚴重黃斑水腫

    健康諮詢描述: 60歲老人,視網膜中央靜脈阻塞伴有嚴重黃斑水腫能治好?,發病期1-2年 想得到的幫助: 是否能通過中醫調理控制病情?治癒的可能性大? …

  • 視網膜中央靜脈阻塞視力嚴重下降

    健康諮詢描述: 一週前開始發病 視力下降 去醫院診斷為視網膜中央靜脈阻塞 現在要求注射雷珠單抗 想得到的幫助: 想問一下,除了注射此類抗VEGF藥物和激光之外…

  • 視網膜中央靜脈阻塞導致黃斑水腫

    健康諮詢描述: 60歲,左眼 視網膜中央靜脈阻塞導致黃斑水腫,發病期:1年半,視力:0.1 ,看東西模糊 想得到的幫助: 醫生說只能通過住院打針控制病情發展,…

  • 眼病視網膜中央靜脈阻塞黃斑水腫繼發性青

    健康諮詢描述: 視網膜中央靜脈阻塞,黃斑水腫繼發性青光眼,屈光不正眼睛裡就像有東西疼,睜不開一樣,看東西變小變形,模糊,我高血壓有5年了,去年10月做的腎上腺切…

  • 左眼視網膜中央靜脈阻塞

    健康諮詢描述: 左眼結膜無充血,角膜透明,前房深淺正常,瞳孔2.5mm,對光反射靈敏,玻璃體輕度渾濁,整個網膜淺層火焰狀出血。視網膜靜脈稍擴張迂曲,黃斑中心凹反…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