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五官科

健康諮詢描述: 眼睛神經受傷導致視力下降,一隻眼睛近視350度,一隻眼睛180度,但是戴上近視眼鏡總是看東西,不是好舒服,是不是不能戴近視眼睛。

想得到的幫助: 有沒有更好的矯正視力的方法

病情分析:
按受傷的原因分為車禍傷、墜落傷和打擊傷等,其中最常見的是車禍傷。由於解剖結構和生理學特點,90%以上的視神經損傷是視神經管段的間接性損傷。銳器刺傷視神經引起的直接損傷以及視神經其他部位的直接損傷在臨床上比較少見。間接性視神經損傷是指眼眶外側,一般指眉弓顳上部受到撞擊,外力通過顱骨傳遞至視神經管,引起視神經管變形或骨折,造成視神經損傷而引起的視力、視野障礙。
指導意見:
1、視力在0.1或以下,不伴隨永久性黃斑損害。2、視力0.4以上,但有嚴重的複視、視物變形等症狀(要求更好的視力效果的患者,可由熟練的術者嘗試手術)。3、視力較好,但熒光造影顯示已有熒光素滲漏或黃斑部水腫。4、視網膜脫離術後的視神經損傷應待其穩定,無活動性收縮後方可手術。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