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育兒

女性生完孩子以後幾乎所有的精力都放在了孩子的身上,對自己的賜顧幫襯最多就是注意休息和補充營養。其實,女性在產後更要注意自己的口腔、乳房、腹部,子宮以及私處等的照顧護士。生育是每一個女人一生最重大的事情,而產後也是身體最脆弱,最需要關愛的時期,如果養護不當,極可能留下終生遺憾。女性在分娩後,本身的體質就會變差,連帶著胸、腰、腹、臀的肌肉會變得鬆弛,所以很多的新媽媽們生完寶寶後,一定要注意這些方面的照顧護士。為了重拾往日魅力,媽媽們更應該好好的賜顧幫襯自己

一,產後媽媽照顧護士重點一:口腔

產後媽媽的體內激素水平相對較高,即便是少吃多餐也會加重口腔的負擔,因此保護口腔健康就變得特別很是重要。為了口腔健康,在購買牙膏的時候應該選擇少刺激、成分更安全的孕產婦牙膏,家中可以配備可以隨時清潔口腔的漱口水。

二,產後媽媽照顧護士重點二:乳房

懷孕以及產後哺乳對於女性的胸部也是一次考驗。因此,一定要重視自己的胸部照顧護士。為保證乳房健康,文胸面料應選擇採用抗菌天然彩棉製造,柔軟透氣的文胸,有活動扣,可以隨意調節長度,既方便又舒適。如果說有溢乳的女性可使用長效溢乳墊,保持乳頭持久的乾爽和衛生,避免皮膚破裂。

三,產後媽媽照顧護士重點三:私處

女性分娩7天以後,惡露會逐漸排除,應當儘可能使用產後專用的衛生巾。如果是自然分娩的女性,其私處恢復的時間會更長。對於剖腹產的女性,為了不產後對傷口的摩擦,可使用孕婦專用內褲,減少摩擦。

四,產後媽媽照顧護士重點四:腹部

因為孕期體內多餘的脂肪細胞產生,其中體內的瘦素和脂聯素就會使我們的新陳代謝和脂肪燃燒減緩,即使分娩後孕媽的身體仍會處於積蓄脂肪的狀態,迫使身體抓住脂肪不放。這就是媽媽們產後發胖的緣故原由。尤其是為了孕育新生命,女性在懷孕以後腹肌被拉長、腹部皮膚被撐開、盆骨也會變寬,如果說在產後不加以控制,或者是不急於使用收腹,就會留下令人苦惱的大肚腩還有“媽媽臀”。

收腹也是為了不要讓其他器官那麼快的往下走,給肚子回縮的時間。此外,原本為內臟下垂體型的人,也能夠趁產後期間穿收腹衣來改善體型。還能幫助牽拉的腹部肌肉回縮,淡化妊娠紋!所以很多人會在這段期間用紗布、腹帶,達到調整體型的目的!但是沒用過的人不知道,親身體會過才明。我一胎的時候也走了不少彎路,買的收腹帶用起來太勒人,還很跑偏。紗布比較透氣但就是比較麻煩。也沒怎麼瘦下來,肚子肉肉還是軟趴趴的。二胎這次我穿的是那種可以幫助消耗脂肪的收腹衣,舒服不勒。每天穿,倆月我就瘦了三十九斤!確實很贊!鬆鬆垮垮的肚子已經緊緻了!整小我私家都瘦下來了,顯得很精神。

五,產後媽媽照顧護士重點五,子宮

懷孕過程很辛苦 ,臟器不在原來的位置,負擔變重,尤其是我們的子宮。子宮呈倒三角形,寶寶生下之後,子宮騰空,內臟失去支撐,便會自然下垂。除大肚腩不好看之外,更重要的是,內臟下垂是所有婦女病和未老先衰的根源,產後子宮恢復至少需要42天的時間,臟器歸位需要100天的時間,產後6個月內是產後黃金恢復期,要像坐月子一樣事事注意,降低子宮脫垂的機率,減少月子病的出現。這時候候及時收腹和保養也就顯得尤為重要。

第一步:補充營養

合理安排好三餐的營養,多進食富含蛋白質、碳水化合物、維生素與礦物質元素的食品,堅持低脂肪飲食,要多喝水。忌食辛辣、酒類、冰凍等食品。

第二步:運動保養

做一會兒宮恢復體式。經由過程簡單的體式讓子宮回覆復興,加快體內激素的分泌。游泳是鍛鍊子宮的最好辦法。它能加強血液循環,促進新陳代謝,能有效避免地球吸引力對子宮的不利影響。

第三步:充足睡眠

睡眠中體內分泌的生長激素是最多的。生長激素可是我們快速恢復身體必不可缺的哦。

一次的孕育生產對媽媽們的身心和能量都有一定耗損,產後42天至6個月是產後媽媽全面恢復的黃金時期,無論是瘦身塑形,還是子宮復舊,切莫錯過。女性產後在關注寶寶健康的同時更應重視自己身體的調節,因此,女性更要多瞭解有關這方面的常識,做好產後照顧護士,更有利於自己的身體健康。媽媽們也能夠重拾孕前魅力。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