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育兒

10月27日下戰書15點02分,一位產婦在嘉興平湖市中醫院產下一個10.2斤的“大塊頭”女寶寶。

1
媽媽只有1米53,順產下寶寶10斤多

這位寶媽來自江蘇泰興,今年37歲,身高只有1米53,產前體重140多斤。

“產前檢查預計孩子會比較大,8、9斤的樣子,但沒想到會10斤多。”

市中醫院婦產科主任聶清英說,因為產婦本身條件很好,是經產婦,產道鬆弛,於是決定讓她試一試順產。生的過程特別很是順利,從宮口全開到孩子出生只花了約1個小時。

據瞭解,這個10.2斤的寶寶出生後,打破了市中醫院近兩年來的順產記錄。近2年來,醫院一共出生了4個10斤以上的嬰兒,另外3個都是剖腹產的。

左邊是順產10斤多的寶寶

2
寶寶不是越重越好,巨大兒危害多

生了個大胖閨女,家屬很開心,但醫生卻高興不起來。

8斤以上屬於巨大兒,巨大兒被設為高危因素,對產婦和嬰兒都有危害,6到7斤是最好的出生體重。巨大兒不僅使產婦生產時的風險增高,嬰兒本身發生各種併發症的概率也會更高。

巨大兒對孕母可能造成產道損傷、子宮鬆軟、宮縮乏力,使產後大出血的風險增加;或可形成尿瘻、糞瘻;也增加手術助產機率及感染風險。對胎兒可增加骨折、顱內出血、肩難產、窒息等風險;諸多研究還證實,巨大兒長大後諸如糖尿病、高血脂及心血管疾病等代謝性疾病發病率會明顯高於正常兒。

3
孕期控制,避免胎兒過大

據悉,2015年1月至今,市中醫院已經出生了115個巨大兒,佔總數的8.68%,本月出生的孩子中,這個比率更是達到了12%以上。

“巨大兒產生的主要緣故原由是產婦營養過剩,缺乏活動和過期妊娠。”
醫生建議

孕婦應遵從醫師指導,合理攝取營養,減少高熱量、高脂肪、高糖分食品的攝入,保持自身體重和胎兒體重的勻速增長;同時定期產檢,緊密親密監測胎兒的生長進程,合理調整飲食。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