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五官科

健康諮詢描述: 我從大學的時候就開始近視了,那時候不嚴重就只配了眼鏡。最近眼睛疼的厲害,有很多血絲。家人很擔心就去了本地眼科醫院檢查,檢查醫生說是圓錐角膜破損了,要手術治療才行。

想得到怎樣的幫助:圓錐角膜交聯手術術後注意事項有哪些?

圓錐角膜交聯手術,要看角膜厚度,以及角膜前突的程度來判斷的。如果不行的話,可能要做角膜移植的,可以去有開展這個手術的醫院去檢查明確。手術後注意事項包括:
1、術後必須注意眼部衛生。兩天內洗臉時不要洗眼部。
2、患者術後切勿用力揉眼睛,避免眼外傷。一個星期內眼部不可化妝,不可用力揉眼睛;
3、一週內洗頭和洗澡時要小心,不要讓水和肥皂進入眼睛;
4、術後一段時間內適當減少用眼,少看電視、電腦。看書50分鐘左右需休息5~10分鐘。 一個月內不可游泳;
5、一週內儘量不吃辛辣及含酒精等刺激性食物。視力未清晰,不可駕駛汽車。依照醫師指示使用眼藥水,依照指示定期複查。

圓錐角膜是一種發育性角膜異常,多在青春期逐漸發生視力下降,偶有鈍挫傷誘發急性圓錐角膜形成者,晚期一般眼鏡不能矯正,無論何種程度的圓錐角膜,藥物治療均不能根治。早、中期可配戴接觸鏡改善視力,晚期應首選角膜角膜交聯手術。交聯手術後的飲食注意事項:
一、要多吃含優質蛋白質高的食物。但要注意高纖維、高維素食物的補充以及低脂肪食物的補充。
二、要多吃紅色蔬菜,除此之外,患者還要多喝水。多喝水可增強血液循環,促進新陳代謝。
三、患者要禁忌飲酒,及少吃辛辣、油炸食品,還有過甜的食物;還要忌盲目進補,不要隨意輕信廣告宣傳的補品。

圓錐角膜交聯手術主要是通過紫外光聯合核黃素的治療,增強角膜膠原纖維的機械強度和抵抗角膜擴張的能力,阻止圓錐角膜的進一步發展,並且,可以解決100-150左右的屈光度數,臨床用於配合角膜環的治療,鞏固其治療效果。手術後應注意術後15天不可用不潔物擦試眼部、不可用手揉眼、術後連續複查、白天門或到光線強的地方需要戴墨鏡,可阻擋風沙及紫外線對您眼睛的傷害、避免髒水、浴液、洗髮水等進入眼睛一個月、六個月之內不能游泳、一年內不可潛水、注意眼睛保養、多進行看遠的活動、更有益於您視力的恢復、注意眼睛不可受到外傷及碰撞、三個月內不要進行中體力的勞動、不可參加有可能對眼睛產生危險的活動、勿食刺激性食物菸酒、保證睡眠質量及時間。
以上是對“圓錐角膜交聯手術術後注意事項有哪些?”這個問題的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圓錐角膜是以角膜中央變薄向前突出,呈圓錐形為特徵的一種眼病。它常造成高度不規則近視散光和不同程度的視力損害,不伴有炎症。有人認為可能是遺傳性發育異常,也有人報告本病與內分泌紊亂和變態反應性疾病有關。注意交聯術後1周內不進食刺激性食物,術後請注意用眼衛生,避免長時間,近距離使用眼睛的精細工作,避免長時間閱讀、看電視等等,以免引起視力疲勞,影響手術效果。可以吃多吃水果、蔬菜,補充維生素,多注意保養眼部衛生,有利於術後的恢復。

圓錐角膜是一種角膜中央部進行性變薄,並向前呈圓錐狀突出的常染色體隱性遺傳病,也有少數缺乏遺傳傾向.在青春發育期進展快,成人後漸趨穩定,但隨時可以重新進展,大多為雙眼,也有單眼的,由於角膜向前突出,故當眼球下轉時下瞼瞼緣被角膜向外下方推擠.視力常因高度散光而極度減退,普通鏡片難以矯正,角膜中央基質變薄常易因為外傷而穿孔.偶爾因為中央後彈力層的自發性破裂引起角膜突然水腫、渾濁、視力明顯下降。但可以自行吸收恢復透明。交聯手術後應注意不要飲酒、不要吃辛辣等刺激性食物,如果治療效果不好,應該到正規醫院的眼科進行診治。

圓錐角膜是一個難以治療的疾患,曾提出過不少的方法,大致可分為藥物,光學矯正和外科手術治療。根據病情的進展,在疾病的早期,單純眼鏡就可矯正。當角膜表面變成不規則散光時,應要配戴接觸鏡,再進展就要應用角膜交聯手術了。手術後的注意事項有以下幾點:
1、要定期複查;
2、術後用藥,這非常重要,術後用藥對於術後的恢復和穩定非常重要。術後效果的好壞不僅僅取決於手術,手術的效果很大程度取決於術後用藥;用藥方法:術後按照醫囑用藥,具體上藥因不同手術用藥也有所不同,具體按照醫囑執行,不要自己擅自改變,以免影響眼睛的恢復。
3、術後保養:術後初期不能見強光,注意科學用眼,儘量少接觸電視電腦,眼感覺疲勞時一定要注意休息。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圓錐角膜手術術後注意事項哪些?

    健康諮詢描述: 我從大學的時候就開始近視了,那時候不嚴重就只配了眼鏡。最近眼睛疼的厲害,有很多血絲。家人很擔心就去了本地眼科醫院檢查,檢查醫生說是圓錐角膜破損了…

  • 隆鼻手術注意事項哪些?

    健康諮詢描述: 我的鼻子特別塌,所以特別想去做隆鼻手術,做了假體隆鼻已經有20多天的時間了,我現在的鼻頭有一些腫大,如果從側面看的話就是好醜的,甚至還沒有以前看…

  • 鼻咽癌手術注意事項哪些?

    健康諮詢描述: 半年來我總是感覺鼻子癢的難受,渾身不舒服,呼吸不順暢,就像是鼻孔裡有什麼東西堵著一樣,嗓子有痰,咳不出來,咽不下去,總是咳嗽,聲音嘶啞,去醫院檢…

  • 宮外孕開腹手術注意事項哪些?

    健康諮詢描述: 宮外孕開腹手術後應該怎麼保養,在飲食上應該注意什麼,需不需要每天清理傷口,手術後多長時間可以洗頭髮.或洗澡。生活上應該注意什麼。怎樣才能預防再次…

  • 散光手術術後注意事項哪些?

    健康諮詢描述: 我戴眼鏡戴了很多年,是純散光400多度,剛做完激光手術4天左右的,,術後有按時用醫生給開的眼藥水,現在眼睛出現乾澀、眼皮上下眨眼時還特別硬澀,有…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