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育兒

最近幾年來,妊娠糖尿病患者愈來愈多,有很多準媽媽都很不解,懷孕之前並沒有患糖尿病,但是懷孕之後卻突然得了糖尿病,這究竟是怎麼回事?其實,妊娠會使隱形的糖尿病顯現化,使原本患有糖尿病的患者病情加重。孕婦患糖尿病是特別很是危險的,因此各位準媽媽們一定要提高警惕。

一、什麼是妊娠糖尿病

何為妊娠糖尿病 廣義上的“妊娠糖尿病”一樣平常包含兩種情況:一種是女性懷孕之前就確定有糖尿病,懷孕後妊娠期間然而也就會施展闡發出相應的症狀,這種患者我們多數稱之為“ 糖尿病合併妊娠”;還有一種是女性懷孕前沒有糖尿病或僅有異常,直到妊娠期才確診為糖尿病,此情況才是真正意義上的“妊娠期糖尿病”。

二、糖尿病對孕婦及胎兒的影響

妊娠合併糖尿病對母兒的影響和影響程度取決於糖尿病病情及血糖控制情況。病情較重或者血糖控制不良的,對母兒影響極大,母兒近、遠期併發症仍較高。高血糖可以使胚胎髮育異常甚至死亡,流產發生率達15%~30%。巨大兒發生率增高,難產、產道損傷、手術產機率增高。胎兒畸形率高於非糖尿病孕婦,嚴重畸形發生率為正常妊娠的7~10倍,與受孕後最初數週高血糖水平緊密親密相關,是構成圍生兒死亡的重要緣故原由。

三、孕婦如何預防糖尿病?

1、飲食調整。要經由過程調整飲食,使孕婦血糖達到正常,孕媽咪無飢餓感,營養供給能滿足自己和胎兒的需要最為理想。

2、飲食量要控制。患糖尿病的孕媽咪一樣平常食慾都好,進食量較正常的孕媽咪多,這時候一定要控制飲食量。主要是限制米、面、薯類食物,每日在250克左右。不要進食含糖高的食物,含糖高的食物進食過多會導致血糖過高,加重糖尿病的病症或產生“大胎兒”。

3、亞麻酸的供給要充足。亞麻籽油的營養成分中含有豐富的亞麻酸、維生素E、木酚素等營養物質,其中亞麻酸是人體必需脂肪酸,它是維繫人類腦進化的核心物質,在體內可以或許代謝DHA和EPA,DHA可增加抗炎症性二十酸的形成,使血管上的慢性炎症得到抑制,使胰島素得以與細胞表面的受體結合,血糖順利進入細胞,降低血糖。

糖尿病的發病緣故原由,很大一部分是因為Omega-6的過量攝入,Omega-3和Omega-6的比例嚴重失衡,我們一樣平常食用的大豆油、花生油、葵花油等都含有大量的Omega-6,建議亞麻籽油和這幾種油配合食用,達到營養的均衡吸收。

4、水果要有選擇的吃。水果是準媽媽的最愛,相信大家都會覺得水果肯定是多多益善。因此很多孕婦吃水果基本都不會控制數量。卻不知, 水果含有大量極易被吸收的果糖,過量吸收果糖正是引發妊娠期糖尿病的最大誘因。因此,孕婦吃水果也要“保質保量”。每天正常飯後吃一兩個水果,少吃高甜度水果,選擇獼猴桃、柚子等維生素含量高、含糖量低的水果為宜。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妊娠糖尿病嚴重影響生命健康媽媽警惕

    最近幾年來,妊娠糖尿病患者愈來愈多,有很多準媽媽都很不解,懷孕之前並沒有患糖尿病,但是懷孕之後卻突然得了糖尿病,這究竟是怎麼回事?其實,妊娠會使隱形的糖尿病顯現…

  • 嚴重影響著寶寶的健康媽媽卻總是在忽視

    生活中很多媽媽看到寶寶吃手就馬上阻止,因為在很多媽媽的觀念裡,寶寶吃手是不合錯誤的。但是生活中有哪位小孩會不吃手呢!其實小寶貝們“吃手”是正常生理行為,是發育…

  • 二胎來了危重多了媽媽怎麼辦?

    二胎時代來了,三口之家夢想湊成一個“好”字,想為大寶添個伴,已經過了最佳生育年齡的媽媽不惜冒著高齡的風險追生二胎,卻不知會造成嚴重的後果…… 1 高齡產婦發…

  • 妊娠糖尿病體重增加嗎?

    健康諮詢描述: 懷孕後就檢查出自己有糖尿病,醫生讓控制自己的飲食量和飲水量,我自己也有多加註意,可是整體看起來還是很消瘦。簡直自己根本沒法控制體重 想得到怎樣…

  • 妊娠糖尿病生完孩子會好嗎?沒有打胰島素

    健康諮詢描述: 一直擔心生完孩子好不了或者對胎兒有影響懷小孩以前就胖可是怎麼也沒有想到會得妊娠糖尿病真的愁死了 病情分析:這情況還是積極安排產後調整飲食較…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