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育兒

有媽媽諮詢說:我的寶寶提早出生避世了,會有什麼問題嗎?聽別人說“早產兒七活八不活”,所以特別害怕。

19周早產兒,出生後僅僅在媽媽懷裡活了幾分鐘

“早產兒七活八不活”說的是以前醫療條件差的時候,媽媽們沒必要過於擔心,關於早產的根蒂根基知識,準媽們最好知道!

一:在保育箱裡照顧護士

在妊娠24周到36周之間出生的嬰兒叫早產兒。不僅是體重,嬰兒的身體機能也還沒有發育完全,如果沒有醫療器械幫助,嬰兒很難存活。所以為了保溫,供給營養,預防感染,嬰兒一出生就要放在保育箱裡照顧護士一段時間。

早產兒基本沒有皮下脂肪,不克不及調節體溫,容易引起呼吸紊亂。正常的嬰兒是蜷曲著胳膊腿睡覺的,可早產兒是伸直胳膊腿睡覺的。這是因為他的肌肉還未發育完全

19周早產兒,出生後僅僅在媽媽懷裡活了幾分鐘

二:2歲以後恢復正常

因為早產兒的身體發育不完全,所以很容易感染疾病。例如呼吸紊亂、黃疸等。在他出生的第1年裡抵抗力弱,很容易感染,但是在這之後,大部分會恢復正常。

早產兒在出生後的幾個月裡身體發育和智能發育不可能和正常出生的嬰兒相比,但是在2歲以後和一樣平常的孩子沒有什麼兩樣。

(26周早產兒,出生時僅有1斤,在媽媽和醫護人員的精心照顧護士下活了下去)

三:妊娠9個月以後分娩才能安心

之所以把從妊娠24周以後的分娩叫做早產,是因為這時候的胎兒已經具備了肺部呼吸的機能,即使離開母體也能夠呼吸,但這其實不表明胎兒可以在母體外進行正常的呼吸,胎兒餬口生涯的可能性還是很小的。至少要到妊娠28周肺部機能完善,胎兒存活的可能性才比較大。

妊娠9個月,即32周以後分娩的早產兒存活的機率很大,能讓人安心一些。這時候,胎兒的肺部機能發育成熟,34周以後可以用嘴吸奶了。

【跟孩子學做大人】微信公眾號:followthekids(專業孕產知識,從備孕懷孕到新生兒照顧護士,陪新媽走過最迷茫時期。)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為啥說“早產兒”?這些根基知識知道

    有媽媽諮詢說:我的寶寶提早出生避世了,會有什麼問題嗎?聽別人說“早產兒七活八不活”,所以特別害怕。 (19周早產兒,出生後僅僅在媽媽懷裡活了幾分鐘) “早產兒…

  • ?是真理,還是偽命題?您怎麼看?

    作者:小李(山谷幽香花) 傍晚,聽說一個熟人家的八個月的早產兒,經過了兩天的救治還是去了,一家人心疼得難過。婆婆嘆了口氣:“七活八不活,古話就這麼說的。就不應…

  • 因為一句“

    也許會有很多人對小編的這個立題感到不解和反駁,“七活八不活”是民間廣泛流傳著的一種說法。意思是認為懷孕一旦早產,7個月分娩的早產新生兒能活,而8個月的早產新生兒…

  • 胎兒“”起源說

    家有孕婦難免會對各種孕婦守則、育兒守則比較感興趣,記得有個老人說過“七活八不活”(胎兒7個月時如果早產是可以活下來的,但是8個月卻反而不容易活)這樣類似的話,這…

  • 寶寶還會走路?這5個問題你一定知道

    “我家寶寶已經13個月大了,爬得倒是很快,但好像就是沒有學走路的跡象。原本她也不怎麼急,若何怎樣婆婆天天唸叨,“要不給他買個學步車吧,樓下王阿姨家的孫子就在用…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