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育兒
關注我喲

?不定期推送早教、幼教、家庭教育、親子教育、雙語教育、K12教育、社會教育話題的原創分享!

我是思成媽媽,關注本微信訂閱號(K-12EDUCATION)

都說父母是子女的榜樣,雖然我和父母朝夕相處的日子局指可數,但我仍然驚訝地發現:自己逐漸變成了以前媽媽的樣子。

媽媽說:女人就算生了孩子,也必須要出去工作。一來工作讓人充實,不容易妙想天開;二來工作讓女人經濟獨立,賺多賺少在其次,經濟獨立思想才能獨立;三則是脫離社會太久,你的孩子也會嫌棄你。

有個朋友說:你的毛病在於可塑性太強,百依百順,太能忍,對自己要求太高,活得太累。孩子麼隨意帶帶就行了,哪裡來那麼多精力,又不是在拼媽比賽。

“你吧,什麼都想要做到最好,結果什麼都做不好。”這話是孩子爸說的。聽著心哇涼哇涼。

好妻子、好媽媽、好女兒、好兒媳、好老師、好姐姐、好情人、好妹妹、好幫手、好助理……有時候我自我調侃說,是否是嫁了一個處女座的老公,就必須要變得愈來愈好才行呢?

懷孕了,怕變醜怕身材走形、怕自己保護不好孩子;

孩子生完了怕慢慢長夜一小我私家面對、怕工作和家庭難以平衡、怕陪伴的時間不夠、怕教育不到位;

孩子大了,怕自己不夠健康孩子跟著不夠強壯、怕顧了孩子怕顧不到老公和父母……

突然有一天我在想:到底我在怕些什麼?!我是想做個好媽媽,還是我在乎別人說我是否是個好媽媽。

看看我自己的媽媽

從小到大我沒看到她哭過一次,那麼逞強真的好麼?因為內心不安所以負面的言行更多。

看看我的婆婆

她總是不停地覺得家裡沒擦乾淨、房間沒收拾整頓乾淨、衣服沒洗乾淨、碗沒有擦乾淨、這樣做不合錯誤那樣做不好的糾結比較中

周圍同齡人的父母們,大部分習慣把“外面都是壞人”的話放在嘴邊,動不動就是“我們多苦多苦把你們養大”小部分的也許不說,但是各種舉動讓我們看著覺得只有一種感覺:你們永遠是長不大的孩子。

其實我們有分別是非的能力、有成熟起來的權利。即便一入手下手沒有,情商失意或職場失意都會讓我們慢慢成長。“為了你們,我們犧牲了統統”,這樣的話對孩子儘可能不要多說,是種無形的壓力。

再看小區裡的一些老人們

總是人山人海帶著孫子孫女,圍在一起議論,沒事就比來比去:你們家這個怎樣,我們家這個怎樣怎樣的XXXX吧啦吧啦

孩子在旁邊聽著,聽到了你經常說的“我們家這個不會說話”孩子就選擇不說話了;

聽到了“我們家這個很奇怪的”孩子就會施展闡發出特殊的舉動;

聽到你說“我們家這個傻傻的”以為自己不克不及聰明起來。

我的觀點
你給你的孩子貼什麼樣的標籤,他/她就會變成什麼“標籤”下的人。無論你多辛苦、多累、付出再多、關心再多,也都會在這個標籤下變得一文不值。

為何說老人不適合帶孩子,主要緣故原由就在於:老人就是老小孩。雖然內心迴歸到孩子,但思想卻被經歷所固化。

做父母的也是這樣,我們往往會用自己的經歷套用在孩子身上。因為自己的不夠好,所以覺得可讓孩子避免這些不夠好。

但是很多問題,是不可能都解決的。人生有趣的地方就在於,永遠留著某一些問題伴隨我們成長下去。

所以,別去要求自己太過完美了,別去要求事事都按照你的設法主意來做了。因為我們內心的不安和糾結,會傳遞到孩子身上去的。

與其什麼都爭做最好,與其眼裡容不下一粒沙子,不如教會孩子安然平靜地接納統統問題。這種積極的正能量,比苛求完美更能帶給孩子幸福。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覺得究竟孩子強迫症還是父母雞蛋骨頭

    關注我喲 ?不定期推送早教、幼教、家庭教育、親子教育、雙語教育、K12教育、社會教育話題的原創分享! 我是思成媽媽,關注本微信訂閱號(K-12EDUCATIO…

  • 每次睡覺醒來就會口水很難聞

    健康諮詢描述: 每次睡覺醒來就會有口水,還很難聞,顏色是黃色吧,早上醒來都會有,有時候睡個半小時一個小時也會有,這種情況維持五六年了 想得到的幫助: 造成這樣…

  • 強迫症心裡總是想著一句話。

    健康諮詢描述: 我有強迫症,心裡總是重複一句話,也總是回覆。已經達到自言自語的地步了。該怎麼辦? 想得到的幫助: 如何治好強迫症? 病情分析:你好,根據…

  • 覺得好固執好像強迫症特別敏感

    健康諮詢描述: 就心裡想一個東西,不達到目的心裡會特別不舒服,比如想找到一個東西,就必須翻箱倒櫃的找著,不找到心裡特別不舒服,別人借了錢,有時候錢挺少,也不差那…

  • 寄宿制對孩子的傷害很多父母不知道

    不少父母由於工作忙,可能會送孩子上全託幼兒園,也有父母為了培育種植提拔孩子的自理能力和集體意識,送孩子上寄宿學校。寄宿制到底好不好?尹建莉說:親情是最好的營養品…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