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育兒

我們大家都知道,一個家庭要是女人懷孕了,那就是全家的一個喜事,這時候候的孕婦和肚子裡的寶寶是特別很是金貴的。一樣平常情況下,孕婦以及是孕婦的家人都是很緊張,十分謹慎的。

但是很多時候,事情的發生是根本讓人無法防備的,小林懷孕的時候全家都很緊張,但是值得高興的是幾乎整個孕期小林都沒有什麼事,但是就在小林懷孕的第38周的時候,事情就入手下手發生變化了,小林感覺到自己肚子裡寶寶的不合錯誤勁。

原來是這樣的,小林懷孕期間一直對肚子裡寶寶的胎動十分關注,之前胎兒的胎動一直都是很頻繁的,雖然小林有時候感覺很累,但是還是很開心的,但是最近不是到為何肚子裡的孩子似乎不怎麼活動了,小林覺得不合錯誤勁就跟自己的家人說了這件事。

家人對於小林說的事也是覺得為了怕出什麼事情,為了以防萬一,還是立馬帶著小林去了醫院,到了醫院,經過檢查之後果然發現胎兒有點異常,而且還有不規律的宮縮的情況。

經過B超檢查,顯示小林肚子裡的胎兒竟然出現了臍帶繞頸的情況,這是要立刻進行手術剖腹產的,不然的話,小林和肚子裡的孩子都會有生命危險。但是更嚴重的是,肚子裡的孩子出了臍帶繞頸,竟然還緊緊抓著臍帶,在醫生取出孩子之後,孩子的手還是緊緊抓著臍帶不肯放,醫生想拿出來,孩子還大喊亂抓,就像是自己東西被搶了一樣。

醫生在手術之後告訴小林的家人,就是因為孩子一直抓著臍帶影響了供養,小林和孩子才都有生命危險。

胎兒好動不是壞事,但是太好動的話就不太好了,因為動作幅度太大的話,很有可能就會導致胎位不正以及是臍帶繞頸,這對胎兒的生命是有很大的危險的。

為了不臍帶繞頸帶來的傷害,那麼孕婦要做點什麼才可以有效預防避免這種情況的發生呢?

首先就是孕婦一定要定期產檢,做好胎心監測,這是防止孩子臍帶繞頸的最好的辦法,每次產檢之後都要遵從醫囑,這是很必要的。

文中的這位媽媽就是因為關注自己孩子的胎動才會避免一場悲劇的產生,孕婦每天養成數自己孩子胎動的習慣,每天固定時間,比如說是早中晚,仔細記錄孩子胎動的次數,一旦孩子的胎動不合錯誤勁的話,那麼一定要及時去醫院檢查,這是避免孩子臍帶繞頸的?最好的方法。

孕婦在懷孕的時候一定不要每天不活動,不是躺著就是坐著,這對胎兒是很不好的,適當活動還是很好的,但是注意活動不要太猛烈,可以每天飯後散散步。

孕婦一定要注意自己的休息,為了孩子也要保證自己足夠的休息,這樣的話,孩子在肚子裡的活動也會規律一點,不然的話,孩子一直處於興奮的狀態,臍帶繞頸的情況很有可能發生的。

大家應該都知道胎教,其實給寶寶適當的胎教還是很有效果的,胎教的時候選擇一些比較舒緩優美的歌曲,聲音和時間都要控制,這樣的話,寶寶的活動也是可以舒緩一點的,不會太激烈。

國家高級育嬰師邀您加入辣媽大家庭

微旌旗燈號:yuer1705(長按複製)

我們專注於婦幼的健康與教育,歡迎你的隨時諮詢!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