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整形美容

健康諮詢描述: 前一段時間和朋友去了三亞玩,也沒做好防晒措施,被太陽晒死了,回來後沒多久我就發現自己的臉上長了好多的斑啊,特別的嚴重,好朋友說我的這個是晒斑。

想得到怎樣的幫助:臉上長晒斑怎麼辦?

1、正確識別斑點種類
色斑一般是皮膚中黑褐色素沉澱造成,分為先天、後天兩種,其中先天色斑是由於遺傳因素造成的,除了長在臉上,也會在全身各個部位出現不同程度的斑點;後天色斑一般是由於人體的衰老、紫外線侵害及病理性原因所致。
2、做好遮陽防晒
加強防晒是淡化去除色斑的第一步,紫外線的波段對人體皮膚組織的損害有時是不可逆轉的,即使秋冬季節,也不能忽視陽光的威力。因此,要每天塗抹防晒霜,陽光強烈時,一個墨鏡和遮陽帽是絕對少不了的,此外,手臂、頸部的防晒也要同步跟進。
3、做好清潔卸妝
很多長期化妝的女性,臉部都存在暗沉、長斑、無光澤的問題,那是因為沒有做好清潔和卸妝,化妝品中的礦物質和金屬成分進入皮膚,沉積下來所致,因此,想要祛斑,一定要做好日常的清潔和卸妝,確保皮膚能在夜間乾淨呼吸,值得注意的是,眼脣和臉部卸妝液最好區分開來。
4、用食醋洗臉
每次洗臉時,在溫水中滴入幾滴食醋,既可以軟化老化的皮膚角質,也能起到淡化色斑的作用,食醋最好選擇白醋,這類醋的醋酸比較適合淡斑。

1、防晒,防止各種電離輻射,此條非常重要,日晒可使黑色素活性增加致使表皮基底層黑素含量增多,色斑形成。各種玻殼顯示屏、各種熒光燈、X光機、紫外線照射儀等等可產生類似強日光照射的後果,其結果是導致色斑加重。夏季日晒充足,色斑活動頻繁,斑點數目增多,色加深,損害變大;冬季日晒較少,斑點數目減少,色變淡,損害縮小。所以色斑患者應儘量避免長時間日晒,尤其在夏季。  
2、禁忌使用含有激素、鉛、汞等有害物質的“速效祛斑霜”,會導致嚴重毀容。  
3、調整生活習慣,戒掉不良習慣,如抽菸、喝酒、熬夜等。注意休息和保證充足的睡眠。睡眠不足易致黑眼圈,皮膚變灰黑。保持良好的情緒。精神煥發則皮膚好,情緒不好則會有相反的作用。  
4、多喝水、多吃蔬菜和水果,如西紅柿、黃瓜、草莓、桃等。避免刺激性的食物:刺激性食物易使皮膚老化。尤其咖啡、可樂、濃茶、香菸、酒等。吃得越多,老化會越快,引致黑色素分子浮在皮膚表面,使黑斑擴大及變黑。

1、美 容:去美容院,使用脫色藥,可能會減弱色素。
2、藥物治療:輔助用藥可口服維生素C,1次0.2~0.4g,1日3次;或維生素E,1次50mg,1日3次,連續數月。中成藥可選六味地黃丸,其滋陰補腎,蜜丸1次1丸,片劑1次8片,膠囊1次8粒,均1日2次,有一定療效。近年來應用二氧化碳激光或液氮冷凍治療雀斑,也有較好療效,但僅限於比較表淺的雀斑。
3、日常生活:應注意避光,防止日光直射面部,外出時應戴個遮陽帽或打旱傘,也可在暴露部位外塗防晒膏.
用半隻番茄絞碎至糊狀,再加兩滴甘油,放入冰箱,每天敷臉上一次,堅持一段時間雀斑自然隱退~!!我試過了,效果不錯。
4、要多吃含維C的果蔬定期到美容院做祛斑護理、生活要有規律早睡早起雀斑皮膚多居乾性、選用乳劑或杏仁密等化妝品、滋潤皮膚、夏季避光日晒。
5、自制面膜;
白茯苓研磨;用蜜調和每夜敷面。
黑醜研磨;用雞蛋清調和夜間敷面、早是洗去、
外搽3%氫醌霜或雙氧水,可以暫時有效,也可每日一次搽用3%的乳酸至退屑。還可由專業醫師用60%左右三氯醋酸點塗進行化學剝脫,外售的雀斑霜有些也可用。除了上述的外用藥物治療外,還可使用短時間的液氮噴霧冷凍,中藥外用製劑治療。但上述治療的效果往往不穩定。
以上是對“臉上長晒斑怎麼辦?”這個問題的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去斑最簡單的辦法就是使用遮光劑,大家經常使用的有防晒霜、防晒乳液、防晒油等,購買這些產品首先要知道自己是什麼類型的皮膚,簡便的方法就是用試紙在自己鼻子上按一按,發現試紙上有光亮的油脂就說明你的皮膚屬於油性,應該選用乳液。
如果試紙上無油,則選擇的範圍較大,可以選乳液、霜或者油。如果有點油,又不是那麼嚴重,則可以選擇霜劑。外用藥物的基本成份主要是對苯二酸、維他命A酸、杜鵑花酸及最近流行的果酸,口服則是以抑制黑色素生長的藥物為主,只要在醫師的指示下,給予適當的劑量,一般不會有副作用,注射則是以抗氧化劑及抗氧化酵素為主,所以也不會任何危險性副作用。
 

病情分析: 您好,在天然食品中,有多種保養皮膚和除斑功效的食物,可以在夏天應用。每日喝一杯胡蘿蔔汁或每日喝一杯西紅柿汁或經常吃西紅柿,對除斑有較好的作用,多吃黃瓜、檸檬、黑木耳、紅棗也有祛斑作用;用冬瓜藤熬水用來擦臉、洗澡,可使皮膚滋潤、除斑;
指導意見:金盞花葉汁也有護膚除斑的功效,將金盞花葉搗爛,取汁擦塗臉部,既可除斑,又能清爽和潔白皮膚;取一把蒲公英,倒入一茶杯開水,冷卻後過濾,然後以蒲公英花水早晚洗臉,可使面部清潔,少患皮炎。

病情分析:激光祛雀斑主要是將特定波長的激光光束透過表皮和真皮層,破壞色素細胞和色素顆粒,碎片經由體內的巨噬細胞處理吸收代謝掉,安全性很好,一般不會損傷正常皮膚組織,一般經3-5次激光治療後,就能達到祛除雀斑的效果。相對於一般的去斑方法而言,激光祛雀斑效果更好,更加快速。而針對不同的斑所選擇的祛斑方法也直接影響祛斑的效果,比如先天性色斑和後天性色斑,深層次色斑和淺層次色斑,而通常淺層次的選擇BBL祛斑效果更佳,深層次的目前使用皮秒淨膚激光效果是最佳的,而且見效快!
指導意見:激光去雀斑是利用治療儀器所發射的激光順利地穿透病損部位肌膚,進入病損區域,對病損部位的色素進行治療。色素在強大的激光照射下就會發生改變,然後隨著人體新陳代謝功能排出體外,達成消除雀斑的目的。激光祛雀斑經過不斷改進,已經是一項比較成熟的祛斑技術了,但是激光祛雀斑需要治療的次數要因人而定,一般需要3-5次左右,患者的情況不同,接受治療次數可能會大於或小於5次。每次治療的時間間隔一般為2個月左右,一般在第3次治療後,症狀會有明顯改善。激光祛雀斑一般一個月做一次,皮膚的生長週期是28 天,每次做完激光祛雀斑術後需要讓皮膚有一個吸收和再生的過程。

一:黃瓜美膚去斑面膜
1、將黃瓜放入榨汁機榨汁後倒入小碗。
2、然後放入蛋清、珍珠粉、適量麵粉調成糊,以不往下流淌為準。
二:菊花去斑美顏
菊花內含有豐富的香精油、菊色素,可有效抑制皮膚黑色素的產生,柔化表皮細胞。
以上是對“臉上長晒斑怎麼辦?”這個問題的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臉上怎麼辦?

    健康諮詢描述: 前一段時間和朋友去了三亞玩,也沒做好防晒措施,被太陽晒死了,回來後沒多久我就發現自己的臉上長了好多的斑啊,特別的嚴重,好朋友說我的這個是晒斑。 …

  • 臉上怎麼去除

    健康諮詢描述: 我前一段時間經常在室外活動,導致臉上長了很多晒斑,特別難看,我就想把斑去掉,就買了一些祛斑的藥膏塗抹,可是已經用了好長時間了,一點效果都沒有,真…

  • 臉上怎麼去除?

    健康諮詢描述: 前幾天和好朋友出去旅遊回來後沒有多久,就發自己的臉上長了很多的斑,特別的難看,好朋友說我的這個是晒斑,都怪我自己去玩的時候沒有做好防晒措施。 …

  • 臉上怎麼去掉

    健康諮詢描述: 我是一名野外工作者,經常晒太陽,現在臉上長了很多晒斑,特別難看,我就想把晒斑去掉,自己摸了很多祛斑的藥膏,都沒有成功,誰有好的去處晒斑的辦法,趕…

  • 臉上怎麼去掉

    健康諮詢描述: 我因為工作原因,經常在室外活動,所以臉上就被太陽晒得長了一些晒斑,特別難看,我就特別想把晒斑去掉,可是試過很多辦法都沒有效果,誰有好的去掉晒斑的…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