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育兒

家住廣州增城的劉女士一週前產下一子,全家興奮勁還沒過去就發現,寶寶也時常的伸胳膊蹬腿,哭鬧、吃奶、排便也統統正常,但出生一週了寶寶居然還沒睜開過眼。全家趕緊把孩子帶去醫院檢查,經醫生確認:孩子患的是先天性無眼症!也就是說沒有眼睛!

看到這個結果,寶寶媽媽劉女士當場就懵了:我懷胎十月,按時產檢,結果也統統正常,孩子怎麼會是畸形呢?孩子還這麼小,他以後的人生將怎麼度過呢?

是啊,產檢統統正常,生下的孩子怎麼會畸形呢?本著一個科學的態度,樂樂媽在科學文獻數據庫裡對無眼症進行了檢索。

什麼是先天性無眼症?

先天性無眼症(congenital anophthalmia),是一種極為罕見的先天發育異常性眼科疾病。患者臨床施展闡發為眼附屬器(眼瞼、結膜、淚器)存在而眼球完全缺失,可施展闡發為單純的無眼,也可同時合併其他重要臟器的嚴重畸形。該疾病的發病率為0.003%,包括伴或不伴合併症的單側和雙側無眼症患者。

寶寶是怎麼患上先天性無眼症呢?

目前,先天性無眼症很難經由過程B超檢查提前發現,其確切的發病機制目前尚不明確。從胚胎髮育學角度分析,胚眼的發育是按照特定的時間和空間順序,動態、連氣兒、系統地進行的。各種緣故原由誘導的胚胎早期(3周內)基因突變均可不同程度地干擾胚眼的正常發育程序,導致無眼伴或不伴其他部位畸形的發生。

環境因素對無眼症的發生有重要影響

這其中的環境因素包括:母體維生素A缺乏,發燒,接觸放射性物質、化學物質及孕期病毒感染等,均有可能導致疾病的發生。

孕媽們在孕期一定要特別小心

1. 儘可能避免咳嗽、感冒、發燒;

2. 看病時要向醫生標明自己已懷孕,提醒醫生用藥安全和檢查安全;

3. 儘可能避免使用祛斑霜、香水、染髮劑、口紅和美白產品等;

4. 戒菸、戒酒,避免二手菸;

5. 懷孕期間,不宜住在剛裝修完的房子裡。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