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育兒

最近《小別離》讓黃磊又火了一把,觀眾們除津津有味其中的劇情,對男主角黃磊的劇外家庭生活也特別很是感興趣,其中更多的是羨慕,不少小女孩直言——像黃磊這樣的爸爸給我來一打;媽媽們紛紛透露表現:看了《小別離》才知道,世界欠我一個黃磊這樣的老公。

不論是作為爸爸,還是作為老公,黃磊都做得很好。

一、和女兒一起翻譯英文繪本

前幾日黃磊在微博晒了大女兒黃多多讀書的照片,並配文稱“窗邊的小女孩”。多多靜靜坐在窗臺看書的照片是那樣的恬靜,惹來一片讚美。

這可不是張擺拍,黃多多愛看書那可是名聲在外的。而且很多時候還是直接看英文原版書,這英語水平也是夠夠的了......

三年級的時候,她和小夥伴們一起排戲,她負責寫劇本,而且是:In English。

小學二年級時,黃多多還和爸爸聯手出了一本翻譯作品《聖誕老爸的來信》......

再感觸感染下多多自己創作、翻譯、並配圖的英文詩吧,這水準絕對是學霸的級別。

二、女兒的學習聽媽媽孫莉的

黃磊說:“我和多多都得聽孫莉的。”

“日常平凡在家媽媽管孩子管得多。我只負責意識形態。男人嘛,有時候怕麻煩,要裝傻。”

“比如彈鋼琴,沒有一個孩子願意練琴,多多也是,回家練琴就嘟小嘴。媽媽說你別跟我來這套,再來一遍。這時候我趕緊打開電視機,當不知道就行了,別自己找事——那邊機關槍掃射呢,你要是還往前衝,很容易被流彈擊中。”

甚至遺傳了黃小廚的廚藝,做起美食來也是有模有樣。

三、告訴兩個女兒:要讓著對方

黃磊與孫莉2014年產下第二個女兒,黃磊笑稱:“多多對妹妹就像小媽媽一樣,說家裡最可愛的就是妹妹。多多分享能力很好,懂得去分享和站在別人的角度想。”

黃磊的二孩教育方法:“一定要和大的說讓著小的,作為姐姐要愛護妹妹。等小的長大了,你要跟她講,姐姐已經出去了,你還跟在爸爸媽媽身邊,所以你要讓著姐姐。其實大的佔優勢,她享受父母的青春更多,小的享受你的成熟更多。”

四、致信女兒:若戀愛耽誤學習也不妨事

黃磊在信中對女兒說:“愛情的最初總是甜美的,之後或許有百般滋味,或苦或澀,但最初的甜還是引人入勝。”

爸爸的初戀是在十八歲,但對象不是你們的媽媽,那時你們的媽媽還是個小朋友。初戀的我,陷入憂傷、苦悶、甜蜜、衝動的陷阱,幾乎看不清周圍的任何人和事,同心專心只有最初的愛戀。

後來,你們的奶奶、我的媽媽在我床頭放了一封信,信寫得很客氣也很小心,具體內容就是我知道你戀愛了,媽媽很開心,但是別忘了學習。”

五、在教育中堅守的原則——必須誠實

在被記者問到“孩子犯什麼錯誤最不克不及容忍”時,他回答道“說假話”。在這一點上,他對孩子是十分嚴格的,他要求孩子一定要誠實。

在寫給女兒的信中,他說:你們一生將註定聽到太多的謊言,同樣你們也會有違心的話脫口而出。但我仿照照舊希望你們誠實,誠實於你們自己,忠誠於內心的簡單與輕鬆,不去計較周遭和自己曾有過的懷疑與不滿,誠實地接受並且消化自己的人生。這種誠實不僅是一種道德,更是一種勇敢的品格。

六、孩子窮養富養,都不如用愛養

很多人還在爭論:孩子到底應該是窮養還是富養?黃磊如此說:”窮養富養,都不如用愛養”。他給兩個女兒起的名字中,一個是慈,一個是愛,他說把慈愛放在心裡,這樣的人生才會幸福。

時刻沐浴愛的養分的孩子,自然學會如何愛別人;可以或許敏銳地感知捕捉生活的精彩,也能自由痛快酣暢地表達自己的愛。多多常常自己親手製作禮物送給自己的爸爸媽媽以及家人,表達自己對他們的愛。

多多用撿來的花瓣兒和銀杏葉為姥姥製作的禮物

七、放手讓女兒選擇幸福的體式格局

黃磊沒有打算,但也不反對女兒長大後會進娛樂界。“她願意去哪兒,我都支持。因為每一個孩子都有自己的志向,我不會去說你一定要去哪兒,或者一定不克不及去哪兒。”

黃磊還給女兒寫了一封信《選擇一種喜歡的體式格局活下去》,他希望女兒做喜歡的事、與喜歡的人相處、以喜歡的體式格局過一生,沒必要力爭成為少數,平凡而簡單就好。

在實際生活中所有家長都是希望給孩子全球最好的,希望把自己所有的人生經驗都告訴孩子,然後讓她去執行,但這樣的愛是不健康的不健全的。孩子是一個完全獨立的個體,她們應該有很多獨立的人生的一些東西。

無論是在娛樂界,還是在我們身邊,以工作忙為由,一年到頭沒好好陪伴過妻兒的爸爸大有人在。但是站在妻子和孩子的角度來看,誰都不希望自己的丈夫(爸爸)總是忙忙忙。如果,想聽聽他的聲音,只能打德律風;想看看他人,只能開視頻。真的要感慨一句,爸爸去哪兒了。

陪伴是最長情的告白,這句話聽起來有點矯情,但其實特別很是接地氣。相比起“我要給你更好的生活,給孩子更好的未來”這樣一個華麗的承諾,也許我們會覺得“今天我做飯,吃完飯我們帶孩子出來走兩圈吧!”這樣的話更窩心。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