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育兒

我和老婆兩小我私家,婚後在各自父母的幾回再三催促下,才決定生個寶寶。寶寶出生以後,給家裡帶來很多的快樂,尤其他的外公外婆更是疼愛他,天天吵著要把孩子帶去過幾天。這不,今年暑假寶寶就被他的外公外婆接到他們家去了。因為外公外婆特別的疼愛他,所以我和老婆也特別放心的將孩子送了過去。

過了一段時間,我們實在是太想念孩子,所以就決定去把孩子接回家來。見到孩子那個一刻,別提我們多高興了。但是,和孩子呆了一天以後,我發現孩子不怎麼喜歡吃飯了,同時覺得孩子比以前也瘦了一點。我和老婆兩小我私家以為這是孩子離開家沒適應過來,也就沒有太在意。

慢慢的我們發現孩子特別喜歡喝飲料,簡直到了愛不釋手的地步。路過超市就 吵著要進去買飲料,看到別人家的孩子喝飲料吵著要喝,總之已經離不開飲料了。後來我諮詢了醫生才知道,孩子是喝飲料上癮了。我和老婆入手下手重視起來。

不管什麼事,如果上癮了就太可怕了。其實飲料對人的身體健康影響特別的大。飲料裡面含有糖分,雖然也有很多水分,但是和白開水有很大的區別。寶寶的胃尚不健全,如果攝入過多的糖分,不容易吸收,大大的加重了腸胃的負擔。

與此同時,孩子“豪飲”飲料後根本就不會有食慾,導致飯量大大的減少,而飲料裡面只有色素等,毫無營養價值。久而久之,對孩子的身體成長造成無法估量的傷害。所以無論大人還是小孩,在口渴時最好喝白開水。

為了給孩子戒掉飲料,我和老婆也是想了很多很多的方法,但是始終不見成效。正所謂上癮容易戒癮難!後來在我和老婆的努力之下,還是成功幫孩子戒掉了孩子的癮,這也讓我們更加註意孩子日常平凡的飲食。

蘑菇老師,一位兒科醫師,想諮詢有關備孕、孕期照顧護士的知識可以關注公眾號【mogu57】,最接地氣的孕產、育兒知識交流分享。

本文為頭條號作者原創。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