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育兒

小張和小李結婚兩年了,在雙方家長的催促聲中終於迎來了兒子的降生,一家人喜上眉梢,給寶寶的小衣服,小被子,甚至帽子、襪子都準備了好幾套,可這還沒出月子,一家人就因為給寶寶起名字的事情鬧得不亦樂乎,小兩口也差點鬧起了離婚。


起因是孩子出生後婆婆說早點給孩子上戶口,好把保險交上,萬一生病了能報銷,小張覺得母親說的在理,就跟媳婦商量早給孩子起名字,媳婦小李懷孕期間就給孩子擬好了名字,叫張文溪,男孩女孩都適用,這事小張也知道,倆人也沒什麼分歧,準備第二天就給孩子上戶口。


誰料第二天早上,婆婆在飯桌上說這一輩應該是“樹”字輩,孩子爺爺查了字典,覺得 “宏”字很好,樹宏聽著就是樹立宏偉大志的意思,小李一聽頓時火了,這名字也太土了,再說自己都想好名字了,說什麼也不同意,那邊公公婆婆也不讓,說老張家自祖輩就是輪到哪一個字,中間這個字就是哪一個字,不克不及改,說著說著婆婆竟說起了小李是個外人,不要管老張家的事,小李一聽本來還想退一步,把“宏”字改個好聽點的就算了,這下徹底火了,說孩子是我生的,還沒有起名字的權利了麼,那邊婆婆也火了差點就掀了桌子,小李一氣之下沒出月子就抱著孩子回了孃家,丈夫小張想出去追,被父母一頓大罵,也沒走出家門。小李回了孃家跟父母一說,好在父母都是合情合理的人,勸說半天后小李才消了點氣,下戰書小張來接小李,說父母那邊同意改後一個字,這事才算是解決了。


小編覺得,本身小寶寶降生,是個特別很是喜慶美好的事,作為孩子母親,懷胎十月辛苦生下孩子,給孩子起名字其實不過分,老一輩人雖然有一些規矩,但是也應該跟兒媳婦耐心解釋,尤其不應該分裡外人之說。

另外這個事件裡不難看出小李父母的合情合理,如果小李父母心疼女兒,說了不好聽的話,也其實不過分,但是小李父母是先勸說了女兒,如果大家都能這樣讓一步,這件事就不會鬧僵。再說小張,作為自己父母和媳婦之間的紐帶,顯然是沒有做好,婆媳關係不是單單就是婆婆和媳婦的關係,老公在裡面起的作用更大,如果老公在調節方面只是一味的“弱爆了”,那麼家庭和睦就很難達到了。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辛辛苦苦孩子

    小張和小李結婚兩年了,在雙方家長的催促聲中終於迎來了兒子的降生,一家人喜上眉梢,給寶寶的小衣服,小被子,甚至帽子、襪子都準備了好幾套,可這還沒出月子,一家人就…

  • 你好,大夫,我孩子後第三個月蕁麻疹,

    健康諮詢描述: 我生完孩子後第三個月蕁麻疹,現在寶寶10個月,每天都會有幾個地方相處蕁麻疹,累了病了最厲害,而且舌頭變肥大,舌苔薄的像是沒有,容易出汗,手腳冰冷…

  • 孩子後性情大變,易生氣,發火,睡眠

    健康諮詢描述: 一年半以前生完孩子後,我的性格發生了很大的變化,變得很煩躁,易生氣,別人說一點點不順心的話,就易上火,想的東西特別的多,睡眠質量差,這樣該怎麼辦…

  • 老婆孩子像變了小我私家,知道背後緣故原由我想離婚

    網友情感求助: 我和我老婆結婚兩年,她是去年生的孩子,她給我生了一個可愛的女兒。 那時候老婆剛懷孕,我即將當爸的那種喜悅溢於言表,當時真的樂壞了,所以我對老婆…

  • 寶媽們,孩子後,你找醫生要回胎盤了嗎?

    我家表妹生孩子時,她婆婆在產房前不斷的提醒表妹夫,讓他記得一定要去找醫生要回胎盤,說要拿回家埋到地裡,並且說如果不找醫生要回,那麼就會被拿出去賣掉。 聽了這個後…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