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育兒

文|祕籍君

提到缺鋅家長首先想到的就是影響寶寶的食慾,其實不然,缺鋅首先影響的是寶寶的腦部發育,尤其是三歲之前,缺鋅會直接導致腦細胞的數量減少。而且有關營養查詢拜訪表明,患有先天性痴呆的兒童,排除遺傳因素,最重要的緣故原由就是缺鋅。因此當寶寶出現下面在這些迴響反映時,家長就要留心了,多是寶寶缺鋅了。

1、看到一些奇怪的東西就想咬,例如咬指甲、衣物、啃玩具、硬物、吃頭髮、沙石等;

2、指甲上會出現白斑,手指上長倒刺。

3、寶寶的視力出現問題,例如視力下降、近視、遠視、散光等。

4、注意力不集中,迴響反映慢,學習能力明顯下降。

5、身體發育慢,體重、身高會比同齡低。

6、反覆發生發火的口腔潰瘍或者有地圖舌。

7、食慾下降,寶寶沒有飢餓感,不願意主動進食。

寶寶該如何補鋅?

如果寶寶只是符合上述的特徵並沒有去醫院驗證的情況下,最好的補鋅辦法就是食補。建議媽媽給寶寶吃一些貝殼類的食物來做湯,當然,在吃之前要看一下寶寶是否是對此類食物有過敏。

如果寶寶能吃一些動物的肝臟的話,建議讓寶寶吃鴨肝或者是雞肝。但是請弄碎了,然後與雞蛋一起給寶寶吃,效果更好的。如果上述兩種都不喜歡可以給寶寶吃一些堅果類食物,例如,花生,核桃等,都可以幫助寶寶來補鋅的。

如果經由過程檢查,確診寶寶是鋅缺乏症,就能夠經由過程藥劑補充鋅,但是藥劑服用要按照醫生指導進行,避免過量影響寶寶的正常發育。特別提醒家長寶寶藥劑服鋅是由時間限制的,服用時間不可超過3個月,複查正常後應該立即停藥。長時間服用鋅可導致體內鋅含量超標,從而影響體內鐵的吸收,誘發寶寶出現缺鐵性貧血。

------------------------

孩子感冒了,怎麼辦?寶寶到底在哭什麼?孩子吐奶怎麼辦?寶寶長溼疹了怎麼處置懲罰?想讓寶寶長高點,有什麼辦法嗎?寶寶什麼時候才會叫媽媽?1歲真的必須斷奶嗎?……

如果你也有這些育兒困惑,

請關注微信公眾號:【育兒須知】。做心裡“有底”的媽媽!

本文為頭條號作者原創。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這個年齡寶寶將來智商真的低於同齡人

    文|祕籍君 提到缺鋅家長首先想到的就是影響寶寶的食慾,其實不然,缺鋅首先影響的是寶寶的腦部發育,尤其是三歲之前,缺鋅會直接導致腦細胞的數量減少。而且有關營養查…

  • 新生兒嚴重奶量減少

    健康諮詢描述: 寶寶兩個多月,差了微量元素嚴重缺鋅,我家寶寶是餵養的,請問該怎麼辦,缺鋅是不是寶寶不吸收奶粉內的營養。 想得到的幫助: 缺鋅的嬰兒怎麼補,寶寶…

  • 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抽動症狀怎麼辦

    健康諮詢描述: 孩子嗓子不舒服,會發出像狗叫的聲音,手也跟著抽動,檢查微量元素缺鋅,58.9 想得到的幫助: 想問問是什麼毛病 怎麼治療 病情分析:你…

  • 孩子怎麼辦?堅持這5步驟寶寶不再

    鋅是我們人體中必不可少的微量元素之一,特別是對於孩子來說,生長髮育更離不開鋅。出現缺鋅的情況,就會導致生長髮育緩慢,免疫機能低下。那麼,如果寶寶缺鋅怎麼辦呢? …

  • 寶寶沒滿月今天才第十天吃一次奶吐一次

    健康諮詢描述: 寶寶還沒滿月,今天才第十天吃一次奶吐一次怎麼回事啊,吃完也有拍嗝啊 病情分析:你好,根據你描述的情況,這麼大的寶寶,賁門括約肌還沒有發育完…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