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育兒

到了孕晚期,很多準媽媽都會出現心慌的情況。不過,一樣平常情況下均屬正常,但症狀比較嚴重或者是本身就患有心臟病的孕媽媽就必須要提高警惕了。

正常情況下,孕晚期出現的心慌是正常現象。孕媽媽在孕晚期心臟的工作量變大,心率每分鐘約增加十次以上,故會有心慌的感覺。此外,到了孕晚期胎兒發育加快,子宮變大,為了給胎兒提供足夠的養分,孕媽媽需要經由過程加快呼吸來獲得更多的氧氣,從而導致心率加快。

但是,如果心慌比較嚴重者,就需要特別警惕了。尤其是稍微運動就心慌,而且經過一段時間的休息後,症狀並沒有減輕的,一定要到醫院檢查,謹防妊娠期心臟病。

妊娠期心臟病是一種嚴重的疾病,常見的併發症有心律失常、心肌梗死等,很容易危及到胎兒和孕婦的生命。

妊娠期心臟病可以分為兩類,一類是本身就患有心臟病,如風溼性心臟病、高血壓性心臟病等;一類是因妊娠而誘發的心臟病,如妊高症心臟病及圍生期心臟病。如果是孕前本身就患有心臟病的,那懷孕後病情會加重,由於心臟承受不了供血的負擔,而引發流產、早產,產婦也容易發生心力衰竭。

對於孕前就患有心臟病,應去醫院檢查,向醫生詢問看是不是具備可妊娠的條件。

如果孕媽媽出現妊娠期心臟病,那孕期就需要注意、注意、再注意了!

患有妊娠期心臟病的孕媽媽,必須要加強孕期監護,減輕心臟負擔,以保證胎兒和孕婦的健康。孕婦應該減少運動,增加休息來減輕心臟負擔;保持精神歡暢,避免情緒波動大;飲食應以高蛋白、少脂肪、多維生素為主。

在孕晚期,最好提前住院待產。一方面可以得到充分的休息,另外一方面還便於醫生的檢查。

鴿子溫馨提示:妊娠期心臟病的產婦在產後要注意體溫、脈搏、呼吸及血壓的變化;要臥床休息24~72小時,限制活動量;因哺乳會增加母體體液的需求,心臟病嚴重的產婦,產後不克不及哺乳。

插畫:海豚

目前200000+寶媽已加入鴿子醫生

微信ID:air863

覺得不錯,請點贊↓↓↓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