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育兒

從懷孕到分娩,很多準媽媽都會出現胸悶氣短的現象,總感覺到累,喘不上氣,走幾步就氣喘噓噓,夜裡睡覺也喘不上氣。那孕婦懷孕時期遇到胸悶氣短,應該怎麼破呀?今天就一起跟著十月菌來了解吧。

懷孕早期,孕媽會感到倦怠、心悸,這時候候的呼吸困難是心因性呼吸困難,激素水平升高會使呼吸加劇。因此這段時間就不要吃太多高脂肪、高鹽和高糖的食物了,以避免在孕期增重過多,並加重喘不過氣的現象,如遇到嚴重孕吐的症狀,應適當的補充水分,以免脫水的現象,同時也應該減少攝入咖啡因和其他導致你尿頻的飲料。有時也可食用維生素B6,可緩解這種不適。

另外,飲食中也應注意多吃富含鐵和維生素C的食物,比如瘦肉,深綠色蔬菜。並攝入充足的維生素C,以促進食物中鐵的吸收,避免吃過多的深色外殼的豆類,如紅腰果或花斑豆。另外如果你覺得自己貧血,或者發現有很難以下嚥的食物,可以試試服用多種維生素補充劑或液體鐵的補充劑以提高鐵水安然平靜其他營養物質的含量。

進入孕中後期後,子宮會不斷的增長,佔有的空間愈來愈大,對隔膜的壓力也會增大,這些情況會導致呼吸困難。孕媽會出現明顯的氣短現象,尤其是懷了胎位比較高的寶寶,或者懷的是多胞胎。孕媽身體裡的孕激素水平升高也會使呼吸加速,伴隨著體內需要氧量的增加,孕媽不能不加快呼吸。

此時很大程度上是由於你心情不好所釀成的。因此孕媽就不要計較生活中的小事情,吃好喝好休息好,做個樂觀積極向上的人,即使遇到什麼不快樂的事情,也要大度一些,應該學會多做一些自我安慰,這樣,情緒就不容易受到影響而波動了。

到了孕後期,應該減少活動才能讓身體更適應,不要讓自己累得喘不過氣來,避免頭暈眼花,一樣平常節奏中應該將節奏放慢一些,活動或運動的時候,不要太過勉強自己。

在此期間體重最為適當的是增加11―15公斤,增重過多隻會造成孕媽的心臟負擔,導致脊椎的壓迫。因此應該保持上身挺直,肩向後展開,讓肺部儘可能擴展開,尤其是坐著的時候。晚上睡覺的時候可多用幾個枕頭墊高一些,可能會讓你感覺更舒服一些。

在臨產前的幾個星期,特別是第一胎,你可能會感到氣短的症狀有所緩解,這時候候,有些孕媽會有一種胎兒下降的感覺,這個時候表明胎兒已經下降到骨盆腔後,此時,孕媽的呼吸會順暢起來,這是個美妙的過程,孕媽們一起去感觸感染吧。

沒什麼事兒能比孕媽和胎寶的事兒大吧?

打開微信,搜索十月呵護公眾號,這裡有最全最靠譜的育兒和孕產知識。

走過路過別錯過十月菌的每條孕期提醒!

本文為頭條號作者原創。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