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育兒

結婚生子是人生最美好的兩個時刻,新婚燕爾之後就是造人計劃,然後十月懷胎,一朝分娩,都希望自己的寶寶可以或許健健康康,可若是不小心生下唐氏綜合徵胎兒,不僅父母的一生會被拖累,孩子的一生也會充滿了艱辛,這其中最關鍵的一點就是父親的年齡!

許多人的觀念通常都停在母親的年齡上,認為高齡產婦才是唐氏兒的罪魁禍首,往往忽略了父親的年齡,其實男性的年齡大小也會影響唐氏兒的出生機率。

何為唐氏綜合徵?

唐氏綜合徵是一種先天性染色體異常,它是由於在減數分裂的後期,21號染色體未分離所致,即所謂的21三體綜合徵,患兒智力嚴重低下,發育遲緩,容易產生各種機型,並且五官缺陷嚴重,鼻子短、嘴大、眼無神,並伴有50%的先天性心臟病機率,患者一樣平常壽命極短。

為什麼父親的年齡會導致唐氏綜合徵發生?

男性隨著年紀的增長,精子質量和數量也會發生變化,逐漸降低,所以精子也是導致唐氏綜合徵發生的主要緣故原由,也是造成畸形的緣故原由之一。這是由於高齡準爸沒有發育的精子長時間暴露在種種危險處境中,會發生基因的變異。

根據數據查詢拜訪顯示,大約20~25%的唐氏綜合徵患兒,最終的病因就是來源於父親的染色體異常所導致的,並且父親年紀越大,發生的機率就會越高,50歲以上的準爸,唐氏綜合徵患兒的機率就會增長到2倍以上。

如今社會上的偏見大多來自於母親年齡、身體,其實很多醫生都曾發表過這種言論:高齡準爸與唐氏綜合徵患兒的影響也是離不開的。

醫生建議:在雙方準備受孕時,最好進行全方位的體檢,男女都需要孕前檢查,高齡夫妻更是要注重檢查和身體調整,為了寶寶的健康,希望大家都可以或許做到十拿九穩!

其實染色體不僅會影響寶寶發育和成長,寶寶的性別也需要經由過程染色體檢查或B超檢查才能進行辨別,其中孕滿7周染色體檢查最為準確,準確率高達99.5%。

您身邊的孕育專家,更多關於科學備孕和孕育專業知識,孕滿7周寶寶早期判別,點擊微信右上角―搜索ID:jiyin110 長按複製。祝各位都能好孕!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