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育兒

民以食為天,在面對各種美食在前,許多人都受不了它的誘惑,然而在享受美食的同時,也出現了不少問題。

王女士日常平凡很喜歡吃小龍蝦,即使在懷孕後也還是無法阻擋美食的誘惑,原本是想吃小龍蝦解解饞,沒想到吃了後整小我私家都不舒服。

王女士丈夫說那天在市場看到有許多新鮮的小龍蝦,想到老婆最近懷孕胃口不是很好,而且市場賣的小龍蝦已經經過抽蝦線和剪蝦頭等處置懲罰,只要買回家再清洗下就能夠煮了,於是便買了兩斤回家。煮好端上桌,王女士一人一下便吃了一斤,誰料到過了兩個小時後,王女士感到自己的關節痛苦悲傷,且渾身沒勁,丈夫趕緊帶她去醫院看診。

經過診斷醫生透露表現王女士得了橫紋肌溶解症,萬幸經過醫院的綜合對症治療,孕婦症狀明顯減輕,腹中胎兒也得以解救。

丈夫特別很是疑惑,以前也經常吃小龍蝦,為何這次就突然中招了?而且只是王女士不舒服。

橫紋肌溶解症簡單來說就是肌肉溶解,主要施展闡發為突發的肌肉痛苦悲傷、肌無力、尿呈醬油色等,而過量運動、肌肉擠壓傷、極端體溫、藥物等都可能導致肌肉溶解。不要小看這橫紋肌溶解症,嚴重時可能導致腎功能衰竭,心臟驟停等,危及生命。

據醫生透露表現,吃同樣的食物卻其中一人出問題,極可能與小我私家的體質有關。目前雖沒有證據證明小龍蝦體內有明顯的毒素引起橫紋肌溶解症,但醫生透露表現,發生這種情況,一樣平常來說小龍蝦本身並沒有什麼問題,問題可能處在一些不良商販用來清洗小龍蝦的“洗蝦粉”,因為這些“洗蝦粉”含有次硫酸氫鈉甲醛

,這就會導致橫紋肌溶解症。

用“洗蝦粉”清洗過的小龍蝦其實不是無法辨別的,今天小編查找資料找到三種辨別小龍蝦的方法,對於快樂喜愛小龍蝦的吃貨們,更是要了解一番。

1、“洗蝦粉”中含有“次硫酸氫鈉甲醛”是一種強酸,若經過清洗的小龍蝦的蝦鉗很容易脫落,如果看到小龍蝦的蝦鉗很多都脫落了的花,就可能使用了“洗蝦粉”。

2、清洗過“洗蝦粉”的小龍蝦色澤會變得更加鮮亮,看上去特別很是的乾淨。

3、若聞到未經烹飪過的小龍蝦身上含有化學物質的氣味,那麼就基本肯定是被清洗過“洗蝦粉”的小龍蝦。

醫生也透露表現,孕婦飲食的健康與寶寶的健康成長緊密親密相連,所以孕婦在懷孕的時候特別要注意自己的飲食,對於小龍蝦、螃蟹、油炸、辛辣等食物最好秉著能不吃或少吃的原則,儘可能減少胎兒受到傷害的機率。孕婦作為特殊人群,為了胎兒健康,在懷孕期間最好管好自己的嘴巴,一旦出現意外,不但胎兒生長髮育受到影響,媽媽產後也更加虛弱。

那麼對於孕婦這類特殊人群在日常平凡應該注意些什麼呢?

1、 避免高脂肪、高糖食物

孕婦食用過多高脂肪、高糖的食物,會增加孕婦妊娠性高血壓、妊娠性糖尿病的可能,特別是對於肥胖、高齡的孕婦,這不僅會給自身身體帶來疾病的同時更會給分娩帶來一定的困難。

2、 不要過量吸取營養素

不論是任何食物,都應採取適量體式格局進行營養攝取,若攝取過多的營養素,會導致胎兒發育不健全或早產的可能。

3、 要限制飲用含咖啡因的飲品

過多的咖啡因會影響胎兒的骨骼成長,甚至可能會出現畸形,同時也會加大流產、早產等的情況出現。為避免胎兒受到影響,孕媽最好不要喝這類飲品。

4、 避免喝酒

胎兒在孕媽子宮這段期間,身體各項機能相對比較虛弱,若孕媽喝太多酒,極可能會令胎兒畸形,或者影響胎兒生理上或智力上的發展。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