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育兒

在十幾二十年以前,估計大家都很少聽到自閉症、腦癱、唐氏綜合症這樣的病症,也不知道多動症的孩子也算是特殊兒童,對於發育遲緩的孩子更加不當一回事兒......但近幾年來,我們接觸到的特殊兒童愈來愈多,這是為何呢?

1、現代醫學科技的發達

很多特殊兒童的出現並不是無意偶爾,很多發現發育遲緩、自閉症、唐氏綜合的孩子,在孕媽媽肚子裡的時候就出現了先兆性流產的情況,現代醫學發達了保住了孩子;也有的在出生的過程當中缺氧;出生後一些疾病也很快得到醫治......有些孩子多少有一些先天不足吧,所以在成長的過程當中問題慢慢就出來了。而在醫學還沒有那麼發達的時候,人類也像很多動物一樣面臨著物競天擇、適者餬口生涯的“自然選擇”過程,在這個過程當中優勝劣汰也是常事,現代醫學的發達則扭轉了這個過程,所以部分特殊兒童也就餬口生涯下來了。


2、社會接納程度的提高

其實從前也有不少的特殊兒童,大家沒有見到的緣故原由:沒有條件進行康復,家長也覺得有這樣的孩子很“丟臉”,這些孩子可能連出門的機會都沒有。

小編還在上小學的時候也有認識一個發育遲緩的兒童,是堂妹鄰居家的小孩,大家都叫她阿白,那個年代也沒有專門的兒童早期干涉干與機構,上小學以後孩阿白和正常兒童差別很明顯(剛好也在小編讀的那所小學,比阿白大兩個年級,時不時目睹了阿白被嫌棄、欺負的過程)。阿白在小學就上了一個學期就勸退了,阿白也被父母送回了老家。

很久以前,像特殊兒童被遺棄在某處、學校拒收、關在家裡、街邊乞討等等這樣的新聞也時不時看到,因為大多數人不理解、醫療教育有限也得不到有效的早期治療和干涉干與,所以那個年代的特殊兒童大多數都關在家裡,包括他們的家人也會覺得“丟臉”,少見也多如牛毛。

到了目下當今,文明意識的提高、康復醫療和特殊教育發展,社會大眾也慢慢在接納這樣特殊的群體,他們可以到幼兒園或學校學習,社會大眾對這些特殊病徵也瞭解一二,對於他們的“怪異舉動”也透露表現理解。


3、和現代生活壓力大也有關係

現代生活壓力大,很多人都比較晚要小孩,加之精神上比較緊張,也很容易影響精子、卵子的質量。小編所認識的唐氏綜合症的孩子的媽媽普遍都是年齡比較大的;相當多一部分自閉症孩子的父親年齡也是較大的;而接觸發育遲緩的孩子之中不少母親有焦慮症或抑鬱症。所以,當父母一方或雙方年齡大、精神壓力又大的情況下,要小孩時一定要謹慎!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為何綜合症等等特殊兒童愈來愈

    在十幾二十年以前,估計大家都很少聽到自閉症、腦癱、唐氏綜合症這樣的病症,也不知道多動症的孩子也算是特殊兒童,對於發育遲緩的孩子更加不當一回事兒......但近幾…

  • 發育遲緩兒童家長的一封信

    李老西, 關注特殊兒童就是關注我們自己 家長是干涉干與的核心。 首先要說的就是家長的心裡問題。以我接觸的真實案例為舉例的話,一樣平常初遇此等狀況的家長或多或少都…

  • 成都那裡治療兒童專業

    健康諮詢描述: 孩子不愛與人交流,平時和我們都很少說話,是自閉症嗎?成都那裡治療兒童自閉症專業?聽說成都錦二醫院在治療自閉症方面效果不錯,想帶孩子去看看,自閉症…

  • 寶寶在三歲內有以下施展闡發,的旌旗燈號,媽媽別忽視

    悠悠一歲半時,媽媽就發現她與別的孩子不一樣了:喜歡自娛自樂,別人喊他他也不理;每天都重複說那幾句話,遇到問題只會哭鬧和做手勢;每次摔倒後都要先停頓幾秒再哭...…

  • 彭莎莎對一點寬容

    原本想要和父母一樣,成為一位普通老師的彭莎莎,卻在鬼使神差之下,走上了特殊教育之路。 在瞭解和真正走進這個領域之前,彭莎莎和許多其他人一樣,認為特殊教育就是…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