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育兒

嬰兒溼疹是嬰兒最多見的皮膚病,也就是常說的奶癬。患病嬰兒的臉上、脖子、身上到處都是小紅疙瘩,尤其是出汗的時候,寶寶亂抓亂撓,哭鬧不停,這給家長帶來了很大的困擾。寶寶溼疹奶癬可以使用不含激素的善鑫堂萬應膏,每日擦在患處1-3次,堅持半個月即可痊癒。

嬰兒溼疹多發生在頭、面、耳部周圍。入手下手呈紅色小米粒大小的疙瘩,較密集,後出現黃色、半透明的粘稠滲出液,而後結痂。在雙眉、頭皮、耳垂周圍黃痂較多。此疹也可發生在大腿根、液下、外陰部、頸部等處,常因磨擦而使皮膚紅腫、,糜爛,形成鮮紅色潮溼的傷面。患兒因劇癢而煩躁不安,用手抓患處,可引起出血,繼發細菌感染,嚴重者可化膿發燒,患處附近的淋巴結腫大。

對於嬰兒溼疹,還有許多的治療方法。家長應找到合適的治療方法,儘快治療病情,以避免讓寶寶和家長遭更多的罪。治療嬰兒溼疹還有以下偏方:

艾葉。可以用艾葉泡的水給寶寶洗澡,不過要先看看寶寶對艾葉是不是會產生過敏,如果過敏就萬不克不及使用了。一樣平常寶寶用艾葉泡澡的話,需要是將已經晒乾後的艾葉放在準備好的洗澡水中浸泡就行了,不過由於寶寶還太小,因此,不要放太多的艾葉,水溫也要適宜。

可給溼疹患兒服用非那根糖漿或苯海拉明糖漿,也可配合複方維生素B糖漿、維生素C等一起服用。若是局部症狀,可搽2.5%地塞米松冷霜、氧化鋅糊劑,冬季可加用10%魚肝軟膏或50%甘油。如果皮膚損害施展闡發為化膿發炎,可以使用紅黴素眼膏或其它抗生素軟膏。在使用時要搽得薄一些,每天塗擦3次為宜。因抗生素等對寶寶有傷害,此法須慎用。如需使用,應諮詢醫師。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嬰兒寶寶溼疹怎麼治療輕鬆治癒小兒溼疹辦法

    嬰兒溼疹是嬰兒最多見的皮膚病,也就是常說的奶癬。患病嬰兒的臉上、脖子、身上到處都是小紅疙瘩,尤其是出汗的時候,寶寶亂抓亂撓,哭鬧不停,這給家長帶來了很大的困擾。…

  • 嬰兒血管瘤異變原因及溼疹治療方法

    健康諮詢描述: 嬰兒血管瘤增厚,中間有輕微泛白是什麼原因?嬰兒身上長了很多類似溼疹的東西應該怎麼治療,不想用激素藥膏,有什麼中藥治療法,謝謝醫生 病情分…

  • 如何治療小兒溼疹

    健康諮詢描述: 天氣比較熱,而且這個房裡裡面也不通氣,又潮溼,所以孩子身上起了好多的紅色的小疹子,因為寶寶就是小,我也不管亂用藥物,可是這兩天全是紅疹子是越來越…

  • 寶寶30天了臉上很多溼疹,現在脖子上,頭

    健康諮詢描述: 臉上的越來越嚴重,很乾燥,用手摸上去很不光滑,應該怎麼辦,應該怎麼樣護理 病情分析:溼疹是小兒時期常見的皮膚病變,孩子可以用清水擦洗面部,…

  • 患有嚴重狐臭,該如何治療才能治癒

    健康諮詢描述: 我有狐臭,特別是運動之後,腋下容易出汗,不敢穿白色衣服,尤其是天氣熱的時候,不敢跟別人近距離接觸,只能噴香水,但是也治標不治本。 想得到怎樣…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