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養生

在中國,癌症一旦診斷出來,絕大多數都是中晚期,單純早期的情況特別很是少見。

這和我們的文化長時間教育,薰陶的“輕傷不下火線”“小事別…“”“拼命幹”等理念有關。

但是,中晚期患者絕對不等於判死刑。

一對夫妻,丈夫1995年生了肝癌,開刀後兩年又轉移復發,當時上海的醫生給了他很消極的暗示(時間不長了),同時建議他去找抗癌組織,恰好他們當時聽了一次講座。

在講座中說道:對待生癌的另外一半,不妨多跟他/她說說「我愛你」。

結果四年過去後,因為妻子的愛,讓肝癌轉移的患者一直堅持了下去。

這個故事說明:晚期癌症,不像我們想象中那麼可怕。

腫瘤轉移或晚期等於死亡,是錯誤的觀念。

美國資深參議員伊麗莎白.愛德華茲的夫人是晚期乳腺癌肝轉移

,經過很多年,還在不斷地控制過程當中。

如果你覺得這事情只有她行,我不行,那就錯了,發生在我們身邊的案例也很多:

一名姓尹的晚期腸癌肝轉移患者,活了9年仍然活得很好;

溫州的技校教師林老師,乳腺癌兩肺轉移,後來兩肺控制地很好,基本上沒有病狀

南通的工程師前列腺癌骨轉移,沒辦法治療,只能吃中藥,活了7年也挺好的。

人只要有希望,就有最後通路存在;如果放棄了希望,你的最後通路就沒有了。

用古人的話來講,就是「哀莫大於心死」。


醫學就像兵法,這個時候必須保存實力,提高餬口生涯質量。

然後接下來再求穩定,但不準抱有僥倖心理。一步一步進行調整,第一步先解決主要問題。

首先要調整心理的悲觀問題,對於有抑鬱心理的患者建議用藥配合治療,在身體有可能的情況下,儘可能多參與社會活動。

這個時候的治療以靶向治療和中醫治療為主,有創傷性的治療在非用不可的情況下可以踩踩急剎車,為保存體力,千萬少用。


腫瘤治療有兩種趨勢:

一種癌細胞被調教壞了,飛速地生長,就像山洪爆發,這種時候就很難辦;

但一樣平常情況下只要你穩定一下,癌細胞的毒性也會逐漸衰減。

所以,你抱著早上起來看到今天的陽光就是賺了的好心態,逐漸穩定下來,那麼,來日誥日也就有希望。


晚期患者的治療過程當中,中醫藥是特別很是有價值的。

不單單是口服的中醫藥,還包括薰洗、外敷、灌腸等。

比如有腹水的病人,根本喝不下又濃又苦的中藥,這時候就能夠用外敷;

手臂腫得很厲害的病人,可以用薰洗…

所以,我們應該向古人學習,中醫的治療方法實際上是特別很是豐富的。


腫瘤治療當中,必須重視第二治療。

第一治療是指:第一時間醫院裡做的手術,放化療。

第二治療就是:調整內分泌,免疫力,神經功能…好好地中醫調整小環境,內環境。

所謂第二治療就是以綜合治療,中醫藥治療為主體的綜合調整。

對於晚期、轉移、難治腫瘤,除非有特別嚴重的情況,其實很多情況下,你要學會利用中醫中藥,充分利用各種方法,先穩定下來,改善症狀,保存實力,然後一步一步就會走向光明。


本文為頭條號作者發佈,不代表今日頭條立場。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