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養生

一進入中老年很容易出現腰背痠痛,那麼在現代醫學上認為,往往是骨質疏鬆了。今天我給大家出一個食療的方子,叫板慄米豆粥。

板栗,有“乾果之王”的美稱,是一種健胃補腎的上等果品。大米被譽為“五穀之首”,有益精強志、健脾寬中、清熱解毒等功效。

方子特別很是的簡單,取黃豆50克,這個黃豆我們可以提前一天晚上浸泡一下;生板栗30克,然後把板栗切成小塊狀;大米30克,把大米用水淘一下。然後把這三味放在豆漿機裡打熟了就能夠喝了。

板栗可以起到補腎健脾的功效,黃豆在中醫上認為,它既能補脾祛溼可以養血,那麼現代醫學認為,黃豆為“豆中之王”,含有優質的蛋白質,所以它有“植物肉”的稱號。我們長時間喝上一段時間可以起到比較好的防治骨質疏鬆的功效。

如果出現關節寒痛,其實我們用電吹風吹,就可以明顯改善這一症狀。身體對著空調、電扇猛吹,時間一久,關節遇寒就易痛苦悲傷。既然是冷風吹出來的毛病,不妨用熱風吹走它,電吹風就派上用場了。

電吹風之所以能治療一些疾病,大概類似於中醫中“灸”的作用,即經由過程熱刺激,來治療、緩解疾病。特別是頸椎,如果是關節猛然受寒導致痛苦悲傷,可以用電吹風進行熱風療法,把寒氣逼出來,隔著衣服吹,不建議直接對著皮膚猛吹,注意小心皮膚燙傷。

若是遇到小腿痠痛這樣的常見病的呢?

可取鮮桑枝90克,鮮槐枝60克,鮮松枝30克,鮮艾葉60克,桂枝30克,白酒15克水煎燻蒸患處,蒸至冒汗,燻蒸後會感到輕鬆舒服。每晚一次,每次30分鐘左右,20天為一療程,便可起到特別很是好的效果。

即使是長了骨刺,也可到中藥店買50克紅花浸泡在500克米醋中,一週後便可用來塗擦患部,使其軟化、消除。如果嚴重者,多製作幾次使用,效果更佳。

所以遇到疾病不要手慌腳亂,也不要只想著去做手術。其實很多時候距離疾病的痊癒,我們只差一點堅持。

本文為頭條號作者發佈,不代表今日頭條立場。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