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養生

腦供血不足是中老年一種常見的疾病,雖然這種疾病的“殺傷力”很強,但是卻往往不受人們的重視。小編提醒大家不要因為這次暈倒了,好起來了,就以為沒事了。其實這些症狀都是身體對您的警告!下面就讓我們來了解一下腦供血不足的臨床施展闡發以及生活中的注意事項吧!

什麼是腦供血不足?

腦供血不足是指伴全腦或有局灶症狀的短暫腦血液循環障礙,以反覆發生發火的頭暈頭昏、眼花黑蒙、短暫性失語、癱瘓或感覺障礙為特點。

腦供血不足的臨床施展闡發是什麼?

40歲以上老年人多見,男性多於女性。最多見的施展闡發依次為:

1. 頭暈:特別是突感到眩暈,站立或行走不穩,眼球晃動,噁心或嘔吐,聽力下降;

2. 肢體麻木:突然感到一側臉部或四肢舉動麻木,有的為舌麻、脣麻;

3. 暫時的吐字不清或講話不靈;

4. 肢體無力或活動不靈;

5. 與平日不同的頭痛;

6. 突然緣故原由不明的跌跤或暈倒;

7. 短暫的意識喪失或個性和智力的突然變化;

8. 全身明顯乏力,肢體薄弱虛弱無力;

9. 噁心嘔吐或血壓波動;

10. 嗜睡狀態;

11. 一側或某一肢體不自主地抽動;

12. 突然但暫時出現的視物不清,視物模糊或變形、視野缺損、複視。

腦供血不足患者的一樣平常生活需要注意什麼?

1. 一樣平常生活調理

(1)注意加強體力和體育鍛煉:身體運動有利於改善血液循環,促進脂類物質消耗,減少脂類物質在血管內沉積,增加纖維蛋白溶酶活性及減輕體重,因此應堅持力所能及的家務勞動和體育鍛煉。對有智力障礙、精神障礙和肢體活動不便者,要加強照顧護士,以防止意外事故的發生。

(2)注意控制飲食:主要是應限制高膽固醇、高脂肪飲食的攝入量,以減少脂類物質在血管內沉積。如限制肥肉、豬油、蛋黃、魚籽及動物內臟等食物攝入,同時還要注意避免高糖飲食,因高糖飲食同樣會引起脂肪代謝紊亂。應多吃豆製品、蔬菜、水果及含纖維素較多的食物。食用油以植物油為主。飲食宜清淡,不可吃得太飽,最好戒菸忌酒。要遠三白(糖、鹽、豬油),近三黑(黑芝麻、蘑菇、黑米)。從營養價值看,四條腿(豬、牛、羊)不如兩條腿(雞、鴨),兩條腿不如一條腿(蘑菇),一條腿不如沒有腿(魚)。經常吃海帶、河魚、魚油,可減低腦細胞死亡速度。常服用維生素E,有防止衰老、動脈硬化作用。

(3)老年人半夜覺醒時,宜喝幾口白開水。應三餐後刷牙。

2. 一樣平常生活禁忌

(1)注意休息,避免情緒劇烈波動。

(2)忌菸酒,忌暴飲暴食,避免高脂飲食。

【本文選自《腦血管病藥食宜忌》,中國中醫藥出版社出版,孟昭泉,米亞南主編。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存在不當使用情況,請隨時與我們聯繫。誠邀中醫藥界同仁進行原創投稿!(投稿:[email protected])】

平臺推薦最受歡迎的健康精品文章:

湯里加一寶,百歲不顯老

閉目養神五分鐘,等於熟睡一小時

本平臺為雲南省中醫藥管理局主辦的官方今日頭條號,如您還未訂閱,請添加訂閱,免費獲取更多實用權勢鉅子健康養生內容,或可關注“雲南中醫”微旌旗燈號(yunnanzhongyi)。

溫馨提示:本平臺分享健康圖文信息,僅供大家參考學習,不作為醫療診斷依據。如有需要,請在中醫師指導下使用。

本文為頭條號作者發佈,不代表今日頭條立場。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不足怎麼辦?一樣平常調養關鍵

    腦供血不足是中老年一種常見的疾病,雖然這種疾病的“殺傷力”很強,但是卻往往不受人們的重視。小編提醒大家不要因為這次暈倒了,好起來了,就以為沒事了。其實這些症狀都…

  • 不足能去北京國康醫院心腦血管看嗎

    健康諮詢描述: 最近去醫院檢查出來有腦供血不足的情況,經常的頭暈,嗜睡,想知道這個疾病嚴重嗎,能治好嗎 想得到的幫助: 腦供血不足能治嗎 病情分析:你好…

  • 後循環缺血、不足,4個月發病3次

    健康諮詢描述: 07年因工傷左手手指被截取一節,出院後感到不舒服去醫院卻因誤診和拖延治療(小醫院水平較低,並且不知道找哪個科),在08年被確診為腦幹梗死,差一點…

  • 耳聾6個多月,昆明檢查結果不足引起

    健康諮詢描述: 我耳聾6個多月,到昆明住院治療一個療程,沒有改善,檢查結果由腦供血不足引起 想得到的幫助: 諮詢要服用哪些藥會改善或者理療方面還有其它什麼生物…

  • 口脣出現紫幹起皮,去醫院查過不足

    健康諮詢描述: 症狀:口脣出現紫幹起皮,發病大概兩個月左右,兩年前去醫院查過腦供血不足,心跳慢。 病情分析:您好,您說的情況考慮上火的,可以注意多飲水,…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