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養生

今早收到一個信息:熊苗營養師,您好!昨天我的一個親屬在醫院看病,得知是大腸癌。請問得大腸癌與什麼最有關係?我有點害怕,平時愛吃肉,蔬果吃的少。

看著這個信息,我思索了一會兒,回覆他:要想預防不得大腸癌,每天至少一斤蔬菜,一斤水果,一餐穀物,外加一次益生菌粉。

不過一會兒,短信來了:哇!熊老師,您說的這些我都沒有做到啊!看來我要少吃肉,聽你的建議了,爭取從明天開始做到,今天我就先做好思想準備。

他愛吃肉,吃肉多的人腸道內缺乏膳食纖維和益生菌。而蔬果中富含的維生素與膳食纖維能刺激腸胃蠕動,促進排便,將腸道里的毒素及致癌物排除體外,所以能減少罹患大腸癌的風險。

相反,不愛吃蔬果的人體內膳食纖維太少,會造成腸道菌群相對改變,延長有毒物質與腸壁接觸的時間,罹患大腸癌的機率相對增加。

另外少了膳食纖維的幫忙,糞便形成速度慢,堆積在腸道中的殘渣會對腸壁產生局部壓力,嚴重者更會併發腸穿孔,腹膜炎或敗血症,危及生命。

如果有排便不順的情形,不妨多吃些燕麥片,早晚都可以,胡蘿蔔,豌豆,綠色蔬菜,土豆,草莓,芹菜,蘋果。

常吃這些食物幫助體內環保,縮短致癌物質停留在腸道的時間,有效減少大腸癌的發生率。

熊苗營養師QQ:2837435442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蔬菜腸癌機率

    今早收到一個信息:熊苗營養師,您好!昨天我的一個親屬在醫院看病,得知是大腸癌。請問得大腸癌與什麼最有關係?我有點害怕,平時愛吃肉,蔬果吃的少。 看著這個信息…

  • 七個半月寶寶最近奶跟長牙有關

    健康諮詢描述: 寶寶最近情緒不好,愛哭,大便正常,就是不愛吃奶,母乳,一喂就哭,下牙有兩個發白的包但是沒看見牙,是不是要長牙所以不愛吃奶的? 病情分析:寶…

  • 最近幾天開始嗜睡,奶,晚上七八個小

    健康諮詢描述: 寶寶現在52天,近幾天開始嗜睡,黑天白天的睡,不愛吃奶,餓了的情況下也吃的特別少,晚上七八個小時才吃一頓,最近半個月開始鼻子不通氣,裡面有鼻屎,…

  • 扁桃體腫大,早晨咳嗽,東西,

    健康諮詢描述: 我家孩子六歲扁桃體腫大不能消腫怎麼辦?都兩週了,吃了很多藥,都不消腫,早上剛起床那會兒都會咳嗽,不愛吃東西 病情分析:你好,根據你所描述…

  • 我家寶寶9個月了,出完急疹後奶就

    健康諮詢描述: 寶寶9個月了前幾天出了嬰幼兒急疹;現在好了但是不愛吃奶了就是喝水是怎麼回事特著急 病情分析:您好,孩子九個月了,目前有出急疹的現象,要注意…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