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養生

生活中有些人根本就“坐不住”,但有些人就像是長在椅子上似的。生命在於運動,今天我們就來說說“久坐”的危害。

久坐有哪些危害呢?

1.會引起心血管疾病

在久坐的時候,肌肉燃燒較少的脂肪,而且血液流動得更緩慢,這會使得脂肪酸更容易阻塞心臟。久坐和高血壓、高膽固醇有關聯,久坐的人罹患心血管疾病的機率為一般人的兩倍。

2.久坐使胰臟過度運作

胰臟製造胰島素,那是一種荷爾蒙可以攜帶葡萄糖來到細胞中產生能量。但是閒置中的肌肉不會對胰島素產生反應,所以胰臟製造過多的胰島素,這有可能會引起糖尿病或是其他疾病。一個 2011年的研究發現,只要經過一天久坐,就會減少肌肉對胰島素的反應。

3.結腸癌

研究發現久坐和結腸癌、乳房和子宮內膜癌有關。原因還不清楚,但是有一個說法是過多的胰島素會增進細胞生長。另一個說法是規律的活動會增進天然抗氧化劑來對抗自由基。

下半身肌肉退化

4.鬆弛的腹部

當你站著、移動或是坐正的時候,腹部的肌肉會使你向上。但是當你窩椅子之中,他們就沒有運用到了。緊繃的背部肌肉和鬆弛的腹部形成姿勢摧毀聯盟,會使你腰弓過大,造成背痛的問題。

5.僵硬的髖關節

有彈性的髖關節幫助維持平衡,但是長期坐著的人很少伸展前方的髖屈肌,使得肌肉變得短又僵硬,會限制活動幅度和跨步的距離。研究發現,減少髖部的可動性是老年人容易跌倒的主因。

6.癱軟無力的臀部

坐著不需要臀部肌肉做任何的事,癱軟無力的臀部肌肉會傷害你的穩定性,使得推開東西的能力和維持有力步伐的能力下降。

7.腿部的失調

腳的血液循環不好,長時間坐著會使血液循環變慢,會造成液體累積在腿部。從腳踝腫脹和靜脈曲張到危險的血塊,這些問題稱為深靜脈血栓形成。

8.軟骨頭

走路和跑步這些需要承受體重重量的活動,都會刺激髖部和下半身的骨頭生長得密度更高。而科學家將近期激增的骨質疏鬆症,部分歸因於患者缺乏活動。

久坐和死亡率:在一個8年半的研究中顯示,每天看電視超過7個小時的人,比每天看電視少於一小時的人多了61%的死亡風險。

獲取更多健康知識請關注微信號健康呼吸:youkangwang609

關注健康永遠不晚

―end―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