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養生

蜂蜜水的好處是大家都知道的,那每天大概喝多少蜂蜜水適宜呢?喝蜂蜜水在哪個時間段喝最佳呢?蜂蜜水要怎樣喝才能達到最佳效果呢?下面我們一起來看看喝蜂蜜水的最佳時間吧!

蜂蜜水要怎樣喝呢?

早晨喝蜂蜜,可以快速補充體能,讓一天有充足的精神。

做法:每天早晨起來後,空腹喝一杯涼開水或一點溫的開水沖泡一勺即可。

健康提示:空腹喝蜂蜜水容易使體內酸性增加,本身腸胃不好的人最好是用30度的水泡著喝,否則容易引起腹瀉、腸胃炎等。

午後一杯蜂蜜水補充能量

每天下午3、4點,正值午餐與晚餐之間,也是能量消耗最大最疲勞的時候,此時機體處於“飢餓”狀態,及時補充一杯溫熱的蜂蜜水,既讓混沌的大腦在芬芳香味中有所清醒,還能夠補充一些糖分和能量,為接下來兩三個小時的工作和生活提供活力基礎。

同時,蜂蜜水還可以與酸奶、果蔬汁等混合食用,使機體補充更多營養物質。

做法:下午茶時間,為自己準備一杯蜂蜜牛奶或者蜂蜜茶飲。

睡前一杯蜂蜜水安神助眠

中醫有句話:“朝朝鹽水,晚晚蜜湯”。說的意思是:每天早起空腹喝淡鹽水,每天晚上睡前喝蜂蜜水。

蜂蜜中的葡萄糖、維生素可以調節神經系統功能,緩解神經緊張,促進睡眠,而且沒有任何副作用。睡前一杯蜂蜜水,可以幫你舒緩情緒,提高睡眠質量。

做法:睡覺前喝一勺蜂蜜即可,用涼開水沖泡更好。

那喝蜂蜜水究竟哪個時間段喝是最有效果的?

早上喝鹽水是不提倡的,因為可能導致血壓高。早晨可以喝涼白開,或者老人喝一杯蜂蜜水也是可以的。因此,對於李先生提出的三種說法,按照水、蜜、鹽的功效和人體的生理需要,還是“早蜜晚水”為好。理由有兩點:

①人經過一夜的睡眠之後,體內大部分水分已被排洩或吸收了。這時,清晨空腹飲一杯蜂蜜水,既可補充水分,又可增加營養,對於老年人來說,還能起到促進排便的作用。

而早晨喝淡鹽水是不利於保健的。因為在正常情況下,人體內的鈉一般不會缺乏,如果每天早晨喝一杯淡鹽水,久之,體內的鈉含量過高,有可能導致高血壓、腎炎等疾病。只有在重體力勞動或劇烈運動後,出汗過多導致鈉鹽丟失時,才需要適量喝些淡鹽水,以補充水分和電解質。

②睡前喝一杯涼開水比喝蜂蜜水更利於養生保健。因為,蜂蜜雖說不是單純的蔗糖,但畢竟還是糖類,因此不宜每晚睡前喝。晚上喝一杯涼開水是有必要 的,因為有的人白天飲水不夠,晚上喝杯水除了能適當補充一些水分,並且起到爽口、清咽、止咳的作用外,更重要的是為機體一整夜的新陳代謝準備了充足的水 分。人體內只有水分充足,組織細胞的代謝活動才能得以充分發揮。另外,午休後喝一點淡茶水也是值得提倡的,這樣可以解除午飯時的油膩,並且能提神,使下午 能有精力更好地工作。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蜂蜜安神把握3最佳時間

    蜂蜜水的好處是大家都知道的,那每天大概喝多少蜂蜜水適宜呢?喝蜂蜜水在哪個時間段喝最佳呢?蜂蜜水要怎樣喝才能達到最佳效果呢?下面我們一起來看看喝蜂蜜水的最佳時間吧…

  • 別這麼喝,危害太大!正確應該這麼喝

    要說冬天最讓人覺得痛苦的是什麼?也沒其他了,那就是離開溫暖的被窩。小九睡前習慣喝一杯水然後再睡覺,但是通常還沒睡著就有尿意了。 但是因為冷,晚上不想起夜,尿急…

  • 蜂蜜最佳時間

    北京市海淀區玉泉路李先生:關於飲水養生,有人主張,早晨喝一杯淡鹽水,晚上喝一杯蜂蜜水。 但我記得《健康時報》登過《清晨喝鹽水到底好不好?》的文章說早晨喝淡鹽水不…

  • 蜂蜜記住這個最佳時間

    關於飲水養生,有人主張,早晨喝一杯淡鹽水,晚上喝一杯蜂蜜水。有人提倡,清晨喝杯蜂蜜水,睡前喝杯涼開水。還有人提出“養生一日三杯水”,即清晨一杯蜂蜜水,午休以後…

  • 不能喝,那渴了怎麼辦?晚上喝應該這麼喝

    某天晚上,小九睡前突覺口渴,便到客廳倒了半杯水,正準備喝,卻被家人攔住,並給出了“睡前喝水,睡醒會臉腫”的說法。小九將信將疑放下杯子,回房睡覺。結果耐不住…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