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育兒

粽子大部分都是用糯米、板栗、豬肉、花生等五穀雜糧和肉食包成的。一樣平常情況下,孕婦吃五穀雜糧和肉食都沒什麼壞處。

從糯米本身來看,富含維生素B,能溫補脾胃、補益中氣,是一種溫和的滋補品,有補虛、補血、健脾暖胃、止汗等作用。

適用於脾胃虛寒所致的噁心、食慾減少、腹瀉和氣虛引起的汗虛、氣短無力、妊娠腹墜脹等症。 從這點來說,孕婦是能吃粽子的。

孕婦可以吃粽子,但是仍然有需要注意的地方。因為粽子中糯米粘度高,難以消化,容易使消化功能差的人肚腹悶脹,有的甚至一吃就“滯”。

而甜粽由於含糖分較多,容易提升人體內血糖含量,因此有妊娠糖尿病的孕婦是不宜多吃粽子的。

如果你想了解更多育兒方面的資訊,強烈推薦你添加何宇玲老師的微信公眾號

gdok365

↑↑↑↑↑↑長按可複製到微信添加朋友黏貼即可關注。 何宇玲老師私人微信:344414778(QQ同號)任何問題都可以諮詢我

歡迎留言、點贊和轉發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妊娠糖尿病孕婦不及粽子

    粽子大部分都是用糯米、板栗、豬肉、花生等五穀雜糧和肉食包成的。一樣平常情況下,孕婦吃五穀雜糧和肉食都沒什麼壞處。 從糯米本身來看,富含維生素B,能溫補脾胃、補…

  • 15種蔬菜孕婦萬萬不及

    懷孕過程當中要多吃蔬菜,有利於孕婦攝取胎兒發育所需的多種營養物質。小編提醒孕媽媽們注意,吃蔬菜也有講究,在懷孕期間,孕婦不克不及吃哪些食物?以下這15種蔬菜萬萬…

  • 臘肉,到底不及呢?

    您愛吃臘肉嗎? (單選) 0人 0% 說實話,真的特別愛吃呢~ 0人 0% 雖然很愛吃,可是不敢吃 0人 0% 對這樣的醃製食品,直接拒之千里 投票 冬天…

  • 孕婦不及梨,看了這個就知道了?

    梨鮮甜可口、香脆多汁,是一種令人奄奄一息的水果。它本身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B、C、D和E。和蘋果一樣,它還含有能使人體細胞和組織保持健康狀態的氧化劑。我們都知道…

  • 端午節除小破孩兒到底不及粽子,還有很多你知道的事兒!

    恰逢端午,作為一個純乾貨、不敷衍的公眾號,榮媽今天想要圍繞著“端午”這個話題展看,當然本文不只侷限於粽子,還有我能想到的帶著端午標籤的七七八八,事先劇透下,這篇…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