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育兒

目下當今很多家長入手下手注重孩子獨立性培育種植提拔的問題,很多親子專家認為孩子獨立生活能力的培育種植提拔很大程度上是從做家務入手下手的。身為家庭的一員,父母要“儘早”的孩子瞭解,自己也有承擔家務的義務。對於這種思想,小編一直認為是正確的,至少在理論上是行得通的。可這兩天發生的一個事情讓我們改變了這個設法主意,親子教育理論實施的可行性必須以安全為首要考量因素。

年僅五歲的茂茂正在醫院,沒了呼吸,能清晰的聽到茂茂媽撕心裂肺的嚎叫。剛剛入手下手充滿對這個世界的好奇,可愛的孩子就這麼離開了這個世界。

茂茂媽告訴我們,也是出於對孩子自理能力的考量,最近入手下手讓茂茂自己的事情自己做,還幫家裡做一些家務。“聽了一個親子講座,專家告訴,我五歲的還是已經可以或許入手下手慢慢的訓練做家務了”茂茂媽哭訴。茂茂也很懂事,媽媽把電視櫃和電視櫃附近一塊區域分給了茂茂作為“家庭衛生責任區”,叫他發現髒了就擦一擦。茂茂很聽媽媽的話,每天從幼兒園回來都先把“衛生區”擦洗一遍,為此得到了爸爸難得的表揚,爸爸為了獎勵他還買了個遙控汽車給他。

本來其樂陶陶的家庭氛圍,就在一天茂茂媽出去買菜時厄運來臨了。茂茂媽說,回來推開門就看見茂茂躺在地上,整個屋子都是燒焦的氣味。走近看到茂茂是觸電了,馬上關了電閘把他抱到醫院。“送到醫院之前茂茂就沒有呼吸了,我知道沒救了”茂茂媽哭著說。

醫院做了心肺復甦也起不到任何作用,進醫院僅僅兩小時,醫院頒佈發表了孩子的死亡。

小編寄語:

從小培育種植提拔孩子做家務的好習慣是特別很是必要的,但家長在執行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安全。對於孩子,任何事情都必須以孩子的安全為前提,文中這位媽媽顯然太馬大哈了。我們不主張讓6歲以下的孩子單獨待在家裡,有可能的應該儘可能在父母身邊。孩子一小我私家在家釀成的安全問題這也已經不是一例了,每天都有孩子在這樣或者那樣的意外中死亡,傷透了多少家庭。所以在分配孩子家務的時候一定要注意以下幾點:

1,孩子協助的家務是不是是他力所能及的

2,孩子做的家務是不是有安全風險(摔傷、觸電、溺水等)

3,孩子的年級是不是能承擔該項家務(年齡、體力)

4,分配孩子任務之前是不是自己親手示範過

綜合考慮以上幾點,讓孩子學習做家務養成自理能力的同事規避安全風險。

讓寶寶快樂成長,關注微信公眾號“孩子咋教父母學堂”,微旌旗燈號:hzzjfmxt,更多育兒新聞,親子,早教知識等著你哦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